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十二小时昼夜奋战 南山区供水主干管三座重达2吨的阀门成功更换

2020-05-05 18: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陶柳 张思立)“五四”青年节,深圳水务集团抢修突击队员们,与南山区供水主干管上的三座DN1000阀门奋战了一夜,用昼夜的实干精神,献礼五四青年节。

据了解,此次更换阀门的供水管为大涌水厂出厂水管,承担着南山片区50%以上的供水任务,是名副其实的供水“大动脉”。近年来,由于该管的三个重要阀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蚀,故障时有发生,成为片区安全供水的一大隐患,更换迫在眉睫。

由于此次阀门更换涉及供水范围广,施工难度大,深圳水务集团提前一年多进行谋划与部署,多次组织专家赴实地摸查情况,讨论施工方案,再结合实际条件,最终将更换时间定在用水量相对较少的五一假期夜间。

5月3日晚上10点,车流较少,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阀门更换工作正式开始。据悉,此次水务集团共出动近百人,重型抢修车,吊车,重卡等工程设备也纷纷亮相。在做好现场围挡、安全措施后,按照既定方案,工作人员兵分几路开始作业,整个现场忙碌且井然有序。

停水完毕后,工作人员绑好安全绳下至近5米深的阀门井内,找到一个方便操作且安全的位置,用氧焊慢慢将锈蚀的旧阀门螺丝一个一个切断。尽管已是深夜,但阀门井内仍然十分闷热,再加上氧焊火花散发出来的热气,工作十分辛苦。施工人员一丝不苟、争分夺秒地进行手里的工作,这波人员累了,就休息一下,下波立即顶上。5月4日凌晨4点,三座重达2吨的旧阀门被一一吊起。队员们来不及休息片刻,又紧张地投入到安装新阀门工作中。

最终,经过长达约十二个小时的昼夜奋战,4日早上10点,三个新阀门全部安装完毕,大涌水厂主干管的供水恢复正常。此次阀门更换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足,服务到位,更换期间无一单投诉,无一处爆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