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景区假期首日客流回升,多为深圳本地及周边城市游客

2020-05-01 21:45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景区假期首日客流回升,省内本地游客居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 记者 吴亚男 文/图)五月南风和煦,凤凰花开,正当出游时。记者“五一”假期首日连续走访深圳多个景区了解到,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加上天气晴好,人们出游意愿增强,景区客流量回升明显,迎来了恢复开园以来较好的接待游客量,多为深圳本地及周边城市游客。

景区多采取网上实名制购票,并按照不超过景区最大核定承载量的30%接待游客。记者同时了解到,各景区仅开放室外项目,并推出了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让游客安心游玩。

“五十六个民族亲亲一家,就像百花园里盛开的花……”5月1日上午10点半,锦绣中华民俗村入口的广场响起了《母亲是中华》的歌声,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们载歌载舞迎接游客的到来,表演吸引了游客们驻足观看、拍照。民俗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暂停的开园迎宾表演在假期首日恢复,“五一”期间景区还推出了“民俗游园会活动”。

记者进入景区看到,景区内整体人流量并不多,木射、捶丸等有趣好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前体验。“今天园区游客数量明显变多了,景区比较大,游客进园后就向四处散开了,室外项目基本都开放了,会有不错的游玩体验。”景区内一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世界之窗,在景区入口广场的喷泉周围,一些游客正在拍照,有些正拿着手机扫描景区入口处入园流程牌上的二维码,按要求登记个人信息,平时空荡荡的停车场在上午11点多基本停满了,车牌以粤牌为主。“女儿想来世界之窗,就趁着假期带着家里老人自驾过来。”记者在景区内碰到来自广州的一家5口人,他们表示,疫情向好让他们有了出游兴致。据了解,世界之窗在“五一”假期举办“五洲风情嘉年华”活动,每天还上演两场实景裸眼3D Mapping秀《奇幻欧洲》。

欢乐谷、东部华侨城、深圳野生动物园等深圳热门景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深圳野生动物园内,胖嘟嘟的大熊猫、悠然漫步的大食蚁兽、鲜艳华丽的火烈鸟,惹人喜爱的细尾獴等珍禽名兽,萌态十足,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

“五一”假期,东部华侨城推出了康养度假节,将健康和旅游度假相结合;欢乐谷恢复开放了备受游客欢迎的环园小火车,《地道战》、《赏金猎人》等表演也恢复了演出,同时还安排了系列户外表演。

记者了解到,假期首日,东部华侨城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深圳野生动物园游客量约5000人次,均是恢复开园以来比较可观的游客数量,游客多来自深圳本地及周边城市。

疫情尚未结束,各景区仍严格进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安心游玩。记者在走访各景区时注意到,每个景区入口广场每隔几米就竖立着温馨提示牌以及入园流程,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引导游客入园,时有公安民警或景区安保人员巡逻防止游客聚集。

各景区采取了实名制购票、入园必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排队或游玩时间隔1.5米等措施。售票口、入园闸口、出口、动物饲养场地等景区公共场所定时进行消杀;游乐项目实行隔坐体验、一客一消毒。“这是景区恢复开放后第二次带孩子来玩,景区的防疫措施做得不错,游玩也安心”。欢乐谷内一对夫妻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