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一周冰纷播|疫情期间的劳动者:累并快乐着

2020-05-01 20:11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91期 戳【专题】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五一”假期开启,如果你还在工作,别抱怨、别难过,毕竟这是劳动节。

所以,提到劳动,提到“昼夜不分”,除了自己你还会想到谁? 

是疫情形势严峻时,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日夜守护我们安全的消防员、“兵哥哥”?是被迫跻身“网红”队伍的老师?还是每个热爱劳动,却也会“苦中作乐”的身影……

这期冰纷播,就来歌颂一下各行各业里用欢乐加持劳动的盆友们。

首先,是他们:一群脱了防护服就“变”回孩子的天使,一群身着防护服却仍乐观积极的劳动者。

都说劳动人民欢乐多,小姐姐小哥哥们可爱起来,可就没别人什么事儿啦。

前段时间,一批新款独家限量版名牌桶包亮相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因防护服没有口袋,医护人员们便突发奇想用塑料空瓶、事先画好的装饰图、胶水和方便斜挎的绳子做出了桶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这画工!这手艺!小编酸了。话虽如此,但……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小姐姐们以后买包无望了?

明明要做受宠的大雄,却把自己活成了“叮当猫”。

(视频截图)

不想做“叮当猫”的,都纷纷选择了“周黑鸭”“热干面”和“广场小仙女”。

武汉方舱医院里的医护人员都“改名”啦!

为了方便辨认穿上防护服的同事,顺带活跃气氛,他们给自己想了别的名字。

下面出场的是“吃货组”,以周黑鸭、热干面为代表,他们流着哈喇子就来啦

(央视视频截图)

接下来是“广场舞组”,她们为了锻炼病人身体,在“广场舞一姐”的带领下,用舞姿称霸方舱,哈哈哈哈这也是另一番风味的“寓教于乐”。

(央视视频截图)

同样喜欢用舞姿的,还有这些盆友。

这舞姿,这队形……

emmmm……此时建议上BGM:“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24678”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