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政企同心抗疫情 福田聚焦“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企同心抗疫情 福田聚焦“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

分享

4月29日,由福田区工商联牵头组织的2020年度首次福田区政企座谈会在福田区委大楼举行。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王列伟)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引导企业及相关行业聚焦福田区“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发展,4月29日,由福田区工商联牵头组织的2020年度首次福田区政企座谈会在福田区委大楼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及17个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位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主持会议。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困难。座谈会上,播放了福田区委区政府出台的“福企”十一条及“福企”新十条政策宣传小视频。20位行业商协会及民营企业代表竞相发言,直奔主题,畅谈“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福田战略必争项目。同时,就所在行业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代表们亮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区发改局、科创局、工信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企服中心等17个区委区政府职能部门及驻区有关单位,对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发言进行了面对面回应,对所提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互动。

“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创新工作。”蔡立表示,参加座谈的商协会会长、民营企业家讲真话道实情,真正把政府当做主心骨和贴心人。抗疫期间,市区工商联闻疫而动,主动作为,一边抓抗疫一边迅速搭建五大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动员民企捐资捐物,彰显企业家情怀和精神,希望福田区工商联继续创新服务企业、积极维护疫情影响下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了解诉求,帮助和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领民营企业家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伟对各行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冠疫情发生工作以来,福田区推进实施“提级防疫、精准防疫、科学防疫、依法防疫、人文防疫”的基本情况,以及复工复产和复学返校的工作情况。“政企同心,共抗疫情,共谋发展”,黄伟表示,福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大力度实施惠企政策,在“福企”十一条和“福企”新十条的基础上,适时推出“1+9+N”产业资金政策,形成企业发展政策“三部曲”,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激发企业创新力,提升城区竞争力,共同迎接更好美好的春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