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今年起重点解决“托育难”,新建小区需配套托育机构(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今年起重点解决“托育难”,新建小区需配套托育机构(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的普通旅客不再区分目的地,一律安排在深圳市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目的地为市外、省外的会统一安排到深圳各区酒店。


总第62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晴天间多云,

空气持续干燥,

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

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

预计假期期间天气总体平稳,

多云间阴天,

早晚有轻雾,

间中有短时阵雨,

中午前后天气较热,

出门要注意防晒降温。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的普通旅客不再区分目的地,一律安排在深圳市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目的地为市外、省外的会统一安排到深圳各区酒店。其中,位于南山区的隔离酒店,旅客可根据经济条件选择不同档次。在整个通关流程,以及转运到隔离酒店环节,各方均会为入境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2、目前,深圳国资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共7.6万名工人奋战一线,已达到年初计划用工数的145%,各方正努力将前期因疫情延迟的进度抢回来。

3、日前,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圳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从今年起,深圳将重点解决“托育难”,通过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机构,让深圳的爸爸妈妈们“生得起,养得好”。方案明确,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与常住人口规模相适应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4、昨天,下穿银湖山连通坂田和银湖的坂银通道通车,市民驾车从坂田到市中心只需要12分钟,龙华、龙岗往返罗湖、福田又添一条新通道。

5、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深圳市超过九成的预防接种门诊已有序恢复预防接种服务。目前深圳市预防接种实行预约制接种,市民可在深圳疾控、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康通微信小程序,儿童预约接种模块内进行预约。每天早上9时放号。

6、五一假期深圳各景区将限量、有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为确保疫情期间大鹏半岛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大鹏新区1个国家A级景区和7个热门片区“五一”期间实行游客预约通行。

7、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坐在法庭,而被告人却坐在1000公里以外的自己家里,4月21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以“微法庭”的形式远程对一起盗窃案进行了庭审。这是全国首例通过微法院小程序视频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

8、昨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海上危险品应急指挥船“深海01”轮在广州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顺利下水。这是国内首艘使用锂电池作为混合推进动力的海上公务船,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立项,深圳海事局负责建设。

9、4月27日,第六届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航空服务奖榜单出炉,深圳机场与另外4家内地机场共同获评2019年度“最佳机场”,这也是深圳机场连续第四年获得该奖项。

10、4月28日,龙岗区发布《龙岗区关于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措施》,从推动餐饮消费,促进零售、健身消费等五大方面集中发力,将发放消费券1.1亿元,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天下事

1、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将全线实施电子客票。至此,全国铁路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将达到1075个,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将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

2、交通运输部消息,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

3、教育部计划今年扩招硕士研究生18.9万名,并明确将继续扩大相应招生规模。

4、农业农村部表示,我国猪肉批发价格连续10周下降,每公斤降6块左右。

5、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6、北京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并将于29日关闭备用。

7、从今天(29日)开始,武汉黄鹤楼将恢复有限开放。自1月23日因疫情防控暂停开放,黄鹤楼已关闭了近100天。

8、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启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4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9、据当地媒体消息,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表示,如果到2021年夏天之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将不会被再度推迟,而是直接取消。

10、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27日针对特朗普政府暂停缴纳世界卫生组织会费启动调查。

科技&财经

1、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较2018年底新增网民7508万。

2、中国证监会就瑞幸咖啡事件作出回应称,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中国证监会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

3、28日A股先抑后扬,收盘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盘中2800点失而复得,尾盘小幅收跌。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总量突破6700亿元。

4、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公布了三段“不明飞行物”(UFO)的视频影像画面,并承认由美国海军拍摄。这三段视频拍摄于2004年和2015年,画面中的UFO快速移动,还躲避镜头锁定。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