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慢病院32位健康副校长和指导员到位 助力复课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慢病院32位健康副校长和指导员到位 助力复课安全

分享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选派32名业务骨干到福田区16所中小学开展工作,截止到4月27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目前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中,运作平稳。

深圳第三高级中学初中部健康副校长刘仲华和校医在检查物业消毒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苏晓星 刘琤琤)为助力福田区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复课,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和福田区教育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选派卫生健康兼职副校长和学校卫生健康联络指导员,指导学校落实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报告及应急响应等各项防控措施,协助学校完善健康管理制度。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选派32名业务骨干到福田区16所中小学开展工作,截止到4月27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目前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中,运作平稳。

复课前夕,学校卫生健康联络指导员到各所学校协作开展防疫工作。明月社康中心医生林日扬被选派到石厦学校,据林日扬介绍,他的工作内容包括指导学校按照有关指引要求做好卫生清洁消毒;协助学校落实开学前相关物资保障,设立专门场地作为隔离留观室/区,指导、协助学校进行开学初期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参与学校应急演练,对应急演练预案进行修改等。

新港社康中心护理负责人袁育娜在社区联防联控三位一体核查小组的工作中已经参与了益强小学、全海小学、红岭中学的防疫工作,因为有了相关经验,在接到选派任务时,她率先报名,并被选派到红岭中学石厦校区担任学校卫生健康联络指导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相关指导。袁育娜说,能为孩子们安全复课尽一份力,是件让人自豪的事。


同时为了返校复学做出准备的还有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核酸采样队,4月22日到24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了沙头街道6所学校的毕业班核酸检测任务,共采样1466人,为毕业班顺利复课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