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5月7日开始,龙岗家长可以手机申请学位啦!符合这两项者可加3.5分

2020-04-28 19:36来源:晶报

符合这两项条件可直接加3.5分

小一初一的学位申请过程中,申请人如需申请计生加分,需先于网上预报名前进行计生信息的确认。计生信息通过市卫健委信息系统进行验核,市卫健部门对申请入学儿童、少年的家庭计划生育信息核验结果为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情况不加分。

小一学位申请中,实行优享学区政策,选择优享学位的积分可加2.5分。优享学区是指在龙岗区部分学位紧张地区,几所共享招生片区内的学校再依据相对就近原则划定各自的优享学区。如果家长居住在A、B两所学校共享学区内,您的住宅离A校更近,住宅便在A校的优享学区,此时,您可以填报A或B两所学校作为第一志愿,但只有当您填报A校作为第一志愿才会另加2.5分的优享加分。

目前,在麓城外国语小学--怡翠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学校共享学区、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实验小学共享学区试行优享学区。

▲初一学位申请时间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