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捂盘惜售”处罚结果来了!深圳“多招”应对房价上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捂盘惜售”处罚结果来了!深圳“多招”应对房价上涨

分享

4月2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做客“民心桥”节目,他指出,对于房价上涨现象,深圳准备了多种遏制手段。如加大住房供应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开发商“捂盘惜售”造成价格波动?深圳公布最新处罚结果,暂停项目开发商在深所有项目网签。4月2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做客“民心桥”节目,他指出,对于房价上涨现象,深圳准备了多种遏制手段。如加大住房供应等。

明年深圳住宅用地占比提高至25% 拟在临深地区建大型安居社区

张学凡称,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好转,近期市场活跃,从表面看是买卖需求爆发,实则是城市供需矛盾的体现。据了解,深圳人口密度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居首,深圳人口密度是北京5倍,上海1.5倍,广州3.1倍,供需矛盾长期存在。

为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深圳不断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2020年住宅用地占建设用地比提高到24.43%,比往年都有所提升。他还指出,从明年开始,深圳住宅用地占比将达到25%以上。同时,为解决住房用地瓶颈,他表示,未来深圳可能会在临深地区建设大型安居社区,目前正在着力谋划。

深圳拟提高购房门槛 中介“收取茶水费”或将遭终身禁止从业

针对不少市民关注度的“捂盘惜售”“收取茶水费”“房价上涨”等问题,他指出,目前深圳已对“捂盘惜售”的开放商进行处罚,包括限制该公司在深所有项目网签,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他还表示,一旦查实中介收取“喝茶费”将对从业人员进行顶格处罚,不排除终身禁止从业。同时,暂停该中介机构销售等。

张学凡表示,“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

据介绍,过去三年,深圳每年人口净流入均值为37万,大量住房问题亟待解决。如何精准施策防止出现房价炒作,是政府正在着力解决的问题。张学凡表示,未来可能会考虑提高购房门槛,如对社保和纳税记录等提出更高要求。

深圳放宽楼市调控系误读 严格执行五限调控措施

今年以来,深圳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旨在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但此类措施被一些自媒体解读为深圳放宽对楼市的调控。

对此,张学凡表示,这是错误的理解,出台上述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加大住房供应。“从2016年深圳出台‘深八条’以来,调控政策一直没有放松,而且还在不断打补丁。”他指出,近年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调控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严格执行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户型等五限调控措施。“不要把支持企业与房地产调控相对立”,他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