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标准有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网友关注的问题有这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标准有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网友关注的问题有这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标准认证专题线上新闻发布会在28日上午举行,此次发布会将发布第十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和服务目录。

原标题:深圳标准有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网友关注的问题有这些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8日讯 深圳标准认证专题线上新闻发布会在28日上午举行,此次发布会将发布第十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和服务目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标准技术研究院总监路宏峰以及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执行会长张增英将共同为网友们作解答。

网友问题:我想问一下第十批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的家具建材类产品和先进性评价指标有什么特点?

回答:第十批深圳标准产品目录中家具建材类产品包含了3个产品,分别是办公椅、普通沙发、实木地板。为了更好的有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为消费者推介更优质的产品,我们主要从绿色环保、安全健康、消费体验,以及更好更优更新的产品性能功能等方面入手来开展先进性指标的研究确立。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健康坐具生产国及出口国之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沙发已经成为家具和建筑装饰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我国办公椅消费占办公家具消费的 10%左右。而木质地板是室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尤其实木地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此次第十批产品目录中家具建材类产品--办公椅、普通沙发、实木地板的指标选取,我们主要从严于优于国家行业标准和产品安全健康等方面入手,提出整体家具挥发性有害物质、纺织或皮革覆面的有害物质、气味等指标,除此之外产品的力学性能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进行了提高。

网友问题:我想问一下贵局对获证产品及认证机构认证活动有什么监管举措?

回答:一是认证机构申请开展深圳标准认证业务,需向深圳市场监管局申请备案;二是每年市市场监管局都会对获证企业产品进行监督抽查;三是每年组织对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抽查。

网友问题:我想问一下企业获得深圳标准认证后,有什么正面影响?

回答:根据我们的跟踪调查,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企业,品牌美誉度得到提升,产品销量得到增长,市场占有率得到提高,企业竞争力得到加强。举两个例子,一个是传统行业,我们在家具行业已经发布了6个产品目录,包括木制写字桌、家用弹簧软床垫、木制双层床、木制柜、木制椅凳、软体家具 多功能沙发,受到家具企业和行业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其中松堡王国家居有限公司的木制写字桌、木制双层床、木制柜等多个产品完成深圳标准认证后销售量增长明显,其中木制双层床系列2019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相比较制定标准之前增长30%;木制柜系列2019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同比制定标准之前增长33%,如今松堡王国已成为儿童家具知名品牌。

我们通过树立标杆产品带动整个行业的质量提升,今年我们还计划在家具行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如计划在6月中旬举办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上集中展示获证产品,形成各方联动的集聚宣传效应,通过深圳标准认证将深圳市家具产业打造成最具活力的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引领国内家具产业的发展。

网友问题:我想问一下政府对企业产品或服务通过深圳标准认证有什么资助政策?

回答:市市场监管局于去年10月15日印发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标准领域专项资金资助奖励操作规程》,明确规定了通过深圳标准认证,且认证产品和服务使用深圳标准标识的项目,按项目给予10万元的资助,同一单位每年不超过3个项目。欢迎广大企业踊跃申请深圳标准认证。

(作者:读特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包丽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