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面对疫情冲击如何危中寻机? 盐田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面对疫情冲击如何危中寻机? 盐田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

分享

2020年4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期“区长面对面•代表有话说”座谈会召开,区长杨军与8名市、区人大代表聚焦“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主持,区领导李小宁、陆卫平、彭兆中、李志利、罗毅等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2020年4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期“区长面对面•代表有话说”座谈会召开,区长杨军与8名市、区人大代表聚焦“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主持,区领导李小宁、陆卫平、彭兆中、李志利、罗毅等参加。

2020年度第一期“区长面对面•代表有话说”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盐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及区政府扶持企业相关政策情况。据悉,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出台了《盐田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建筑工程复工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新增财政支出2000万元,支持企业减负约3000万元,区产业发展资金安排1.2亿元用于扶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后尽早达产达效。今年一季度,辖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实现小幅正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9.13亿元,与上年持平,增速在全市十区中排名第三。

2020年度第一期“区长面对面•代表有话说”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盐田区仓储物流、黄金珠宝、餐饮旅游等行业的人大代表围绕主题,就整合旅游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出台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杨军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给予积极回应。

“疫情下,营业收入减少、租金压力较大、运营成本高、资金周转难是企业生产经营共同面对的困难。”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深圳市大百汇集团财务副总经理廖虹晖表示,受疫情影响,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内企业较去年同期收入减少的有22家,部分企业资金只可维持正常经营3-12个月。他建议政府出台新的扶持政策,协助园区企业招才引才,帮助企业对接医院、政府采购项目等合作资源,进一步提升园区的配套服务。

区人大代表、金雅福首饰制造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李秋表示,受疫情影响,盐田区黄金珠宝生产企业订单量大幅降低,部分企业产能约为去年同时期的50%,建议政府出台相关的配套扶持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建议政府对黄金珠宝企业和智慧供应链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支持黄金珠宝产业孵化基地建设。

杨军在座谈会上表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努力将代表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体现担当,勇于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杨军进一步指出,近年来,盐田区出台了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涵盖了生命健康、科技创新、港口物流等重点产业。下一步,盐田区将切实做好产业扶持工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聚焦重点产业精准投入,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