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416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今天返校啦,深网全城联动直播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416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今天返校啦,深网全城联动直播中(语音播报)

分享

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研究同意,昨晚,市教育局公布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批返校时间安排。其中,5月11日安排全市高中、初中其他学段(除高三、初三外)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5月18日安排全市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

总第61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阳光增多,

气温回升,

部分时间有轻微至轻度灰霾,

建议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有鼻炎、心肺和呼吸道疾病的市民

请减少外出哦。

另外,今天是深圳高三、初三学生返校的日子,

今天7时到15时30分,

深圳新闻网记者奔赴

包括深汕合作区在内的十一区联动接力直播,

记录深圳高三初三学生返校第一天。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部分时间有轻微-轻度灰霾;气温20-27℃;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昨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包括6方面21条,可概括为“统、稳、保、托、促、优”6个字,通过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研究同意,昨晚,市教育局公布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分批返校时间安排。其中,5月11日安排全市高中、初中其他学段(除高三、初三外)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5月18日安排全市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

3、深圳市口岸办昨日透露,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准备。

4、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统计局了解到,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一季度深圳生产总值为5785.6亿元,同比下降6.6%。多项经济指标较1至2月降幅收窄,经济回暖明显。

5、昨日,我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按照属地原则,深圳要求每所学校配备1名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支持学校做好学校卫生工作。

6、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今年起,符合条件的深圳户籍家庭可享受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费由各区政府买单,投保由各区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办理,被保家庭无需承担任何费用、无需报名申请。

7、由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商务局承办的“春到福田 欢乐有礼”第二波惠民消费券活动今日正式开展,市民可通过“春到福田”微信小程序的预约报名、定期摇号方式领取消费券。此次参与惠民活动的4000余商家涉及餐饮、电器、服装、汽车等多个消费场景。

8、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深圳市高三、初三学生今日迎来正式返校开学复课的日子,深圳公安出动5200名警力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9、今年第4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于昨日进行,本期小汽车个人车牌均价为47814元,较上期上涨6511元。个人摇号中签率约为0.23%。

10、今天上午九点,深圳新闻网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易黎、队员黄斌,同网友及深圳学子分享在他们在荆州监利抗疫的经历及故事,请大家关注直播。

天下事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包括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等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

2、人社部26日发布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的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最高,为2480元。

3、国家医保局26日表示,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将于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18:00至5月6日(星期三)8:00开展系统迁移工作,其间暂停提供相关服务,暂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4、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加5.9%,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

5、26日,江西宁都等7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江西、青海等14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6、25日,全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5例,新增本土病例6例。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7、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近期全国查获问题口罩近8905万只,累计查办非法制售防护用品案29906起。

8、截至北京时间26日18时,21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2871329例,死亡202812例。世卫组织25日发布报告,迄今尚无证据表明拥有新冠抗体的康复者可免于“二次感染”。

9、美国夏威夷州将原定于4月30日到期的居家令延长至5月31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40797例,累计死亡54001例。

10、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英国已经派遣军方协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军方将负责移动检测点,同时还将前往部分偏远地区对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科技&财经

1、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

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将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2、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3万亿元。

3、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24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297.78亿元。

4、天文专家介绍,4月28日,以“长庚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迎来最亮,在西偏北的夜空中大放异彩,艳丽无比。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