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校车大检查 安全第一课 深圳交警多举措硬核护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车大检查 安全第一课 深圳交警多举措硬核护学

分享

2020年4月27日,深圳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接下来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将陆续分阶段错峰开学。深圳交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为学生交通安全出行做好万全准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 通讯员 谢春旭)2020年4月27日,深圳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接下来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将陆续分阶段错峰开学。深圳交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校车安全检查,并开展学生交通安全第一课,为学生交通安全出行做好万全准备。

做好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返校交通安全

据了解,各辖区交警已提前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掌握具体开学的学校清单,精准对接学校具体需求,同时对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三标一护”情况进行提前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做好学生返校首日,以及后续学生分批返校的安保工作。另外,深圳交警还在制定返校当天方案之外,做好应急交通安保预案,规划转运线路,一旦学校出现确诊或无症状感染病例等突发情况,将配合进行人员转运,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初三高三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深圳交警在4月26日安排护校岗警力重点保障学生返校交通,4月27日将全警上路,加强巡逻管控,全面加强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的警力部署,依托挂点、巡逻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管理,严格落实护校岗勤。在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同时,交警还将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学校周边交通乱象进行整治,重点查处学生冲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不戴头盔,校车证件不齐,机动车违停等突出违法行为。

提前开展全市校车大检查,清除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向记者介绍,深圳交警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开学之前开展全市校车安全大检查,地毯式排查每一辆校车的外观、车辆标识、驾驶员信息、消防设备、监控设备、安全逃生设施等。

校车安全大检查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统一检查点的方式,分片区对全市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重点对校车车况、安全装备及校车驾驶人资质等进行登记造册。各辖区大队结合“一校一警八包干”的要求,以进校检查为主,联合区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学校动态监督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突击检查。

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长会”在线直播

结合疫情情况,4月26日晚上深圳交警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家长会”,采取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全市在校师生、家长通过在线方式在家与孩子共同观看。

开学当日开展校车通行秩序集中整治

小学、幼儿园开学当天将开展全市校车集中整治行动,在学校路段、门口和主要道路等地设置整治点,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开学后一周将再次开展复检,由各辖区交警大队联合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四证”、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GPS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再次检查,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坚决杜绝黑校车、隐患校车上路。

推出“六巡”警务机制,提升疏堵保畅能力

近期深圳市早晚高峰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多,深圳交警表示,深圳交警为加强疏堵保畅,切实提高路面的交通通行,交警将在近期推出“六巡”勤务,强化“摩巡”、“车巡”、“社巡”、“视巡”、“智巡”、“民巡”,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缓解早晚高峰道路交通拥堵,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