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天为3517名师生进行检测 返校后这些中医防疫妙招请收好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天为3517名师生进行检测 返校后这些中医防疫妙招请收好

分享

4月24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带领疫情防控专家团队共15人前往福田区北环中学就环境消杀、手卫生、应急预案等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广中医深圳医院专家对北环中学返校准备工作进行指导。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来张大嘴巴,抬下头,啊”4月24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带领疫情防控专家团队共15人前往福田区北环中学就环境消杀、手卫生、应急预案等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当天下午,医务人员为全校初三10个班级的师生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据悉,在4月21日下午18时接到福田区卫健局的紧急通知,要组织疫情防控专班助力辖区7所学校首批返校工作后,该院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的情况下,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到学校做好返校的医疗保障工作。3天时间内,共派出57名医务人员,到7所学校为3517名师生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医生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外,当天下午,来自院感办感控专家范世珍为学生现场演示和指导标准“七步洗手法”。医院治未病科的吴玉娟护士长还指导学生们现场制作香囊,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据其介绍,中药香囊具有芳香避秽的作用,能够改变病毒的依附环境,学生们把制作好的香囊佩戴在身上,可以达到预防病邪的目的。

学生们展示手工制作香囊。

4月25日下午,景蜜社康中心主任蔡佩涛来到福田外国语学校指导学校返校复课相关工作,仔细查看学生上下学、上下课、餐饮等多个环节的防疫准备工作;巡查了食堂、教室、卫生间、隔离区等多个地点,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据广中医深圳医院质控办主任谢宇锋介绍,返校后学校应该重点关注学生洗手、戴口罩的情况,在各类学习、生活的场所要注意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记录。他介绍,在选择消毒液方面,要注意不要选择以氯己定为主要成分的消毒液,选择含酒精的手消毒液,一定要注意酒精的含量是75%。

医务人员在北环中学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网课的学生们,一下回归校园要如何调整心态呢?该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漆晓玲医生介绍,首先老师们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才能帮助学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家长和老师们要协助学生重建生物钟,老师们可以适当让课堂轻松一点,给学生一个适应期。对于情绪异常的学生,要及时沟通及时干预。

漆医生介绍,老师们还可以开一张“情绪处方”,通过“二八四”呼吸冥想法、“数颜色”情绪放松法、睡眠减压法等为学生化解不良情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