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监督全覆盖!龙岗区卫生监督精心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监督全覆盖!龙岗区卫生监督精心护航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分享


龙岗区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教室消毒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苹)4月27日,深圳市将按下首批复学“启动键”。为助推学校严格规范落实开学复课防疫措施,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自3月初以来,全力做好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为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区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090人次,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1205间次,对辖区学校进行监督全覆盖,及时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复课检查组每到一间学校,都会对校门口设置的入校检查区、健康观察室、教室、宿舍等重点公共活动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和通风换气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还对教室消毒、饮水设施、洗手设施和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各个环节的防控情况进行督查。

监督员检查某高校医务室

监督员现场查阅学校的组织管理、应急预案、师生健康管理、教育培训的落实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出现疫情时的应急处置和校园环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监督员现场查阅学校应急预案和师生健康管理记录等资料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强调,各中小学校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健康监测与台账管理,持续做好校园各场所消毒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师生科学应对疫情,做到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下一步,龙岗区卫生监督机构将对后面陆续开学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的传染病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继续进行监督检查,助力学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