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疫教学两手抓!新区领导现场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疫教学两手抓!新区领导现场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

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先后到葵涌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现场检查督导复学各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新区领导王继良、梁珂陪同检查。

王京东向校园检疫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开学在即,大鹏新区各学校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到位?4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先后到葵涌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现场检查督导复学各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新区领导王继良、梁珂陪同检查。

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葵涌中学,通过入校体温检测通道后,王京东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时观察点、教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库、食堂等重点场所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返校师生数量、防疫物资储备及各项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就做好复学工作,王京东要求,要做好每个细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复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

王京东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了解复学情况

“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王京东与返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查看了校舍、食堂、图书馆、教室及校园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等情况。王京东表示,今年,大鹏新区首届高三学生将迎来高考,务必要以更充足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们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

校园医务室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共有初三和高三学生1500多人,教职工700多人,4月23日,新区对初三高三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核酸检测,4月24日,对全体初三和高三学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此外,新区还为所有公办及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按要求配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水、隔离服、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为公办及民办学校都配备了大型红外热像仪,全力做好师生平安顺利返校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葵涌中学临时隔离室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饭堂座位间隔有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