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科技战疫”:第十二届深创赛福田预选赛&第四届福田之星启动仪式暨“新科沙龙”复工复产项目路演活动举行

2020-04-24 14:26来源: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4月23日,由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福田高科馆主办的第十二届深创赛福田预选赛&第四届福田之星启动仪式暨“新科沙龙”复工复产项目路演活动在福田高科馆举行,并进行全程网络同步直播。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支持,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指导。直播活动“科技联盟 复工复产”、“科技活动 春天行”以及“新科沙龙 战疫路演”三大板块,彰显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和福田高科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科学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活动首先播放了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会员的代表企业,在战疫复工中的大量感人事迹。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健丽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福能达空气与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科讯等盟友企业积极支援防疫一线,用行动诠释贡献与担当。

现场连线环节,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代表企业,旗云科技夏阳、倍轻松梁菊玲、华商林李黎(前海)律师事务所王寿群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力措施,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企业所作的大量工作和爱心奉献情况,充分展现了科技联盟代表企业战疫情、稳经营,勇担当的精神。

范坤在现场连线中充分肯定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科技联盟会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争取复工复产中的突出表现,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随后,范坤与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等共同上台启动第十二届深创赛福田预选赛暨第四届“福田之星”大赛,同时为福田高科馆授予“福田科技港湾”牌匾。

范坤在讲话中表达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市新联会科技联盟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四个自信”,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用好深圳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共渡难关、实现发展。
二是要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通过深创赛发现和培养科技人才,发挥科技作用协助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助力防控抗疫和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三是科技联盟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在困难时期更是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图发展。科技联要不断发展新成员,鼓励联盟中的科技企业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坚定信心,狠下决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要把科技联盟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科技交流平台,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才智,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深圳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负责人杨磊,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武小云,市新联会科技联盟负责人、福田高科馆馆长尹辉等参加活动。
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是在深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在市新联会领导下,由高层次科技人士自愿参加的组织,旨在推动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科技人才的团结、科技优势资源的快速聚集。未来,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将打造成为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集聚的平台,为深圳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负责人杨磊,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武小云,市新联会科技联盟负责人、福田高科馆馆长尹辉等参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