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龙岗街道已完成3956名师生核酸采样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龙岗街道已完成3956名师生核酸采样检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返校在即,为全面保障师生复课检测,龙岗街道提前筹划,采取了多项措施有效提升了采样效率。

原标题:全力保障师生安全!龙岗街道已完成3956名师生核酸采样检测

深圳商报2020年4月24日讯 “截至目前,我们龙岗街道健康驿站已对3956余名师生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其中教职工2795名已完成,今天首日完成了1161人次初三、高三学生的核酸采样,刷新原有教职工一天约800人次采样记录,是街道驿站平日200人次采样量的5倍多。”4月22日,龙岗区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目前核酸检测的情况。

据了解,返校在即,为全面保障师生复课检测,龙岗街道提前筹划,采取了多项措施有效提升了采样效率,一是由医务组提前规划好登记等候区、信息核对区、采样等候功能区,及时增加采样及防护物资,并增派采样人手将原有1个采样间增加至3个,安排5名采样人员,提升采样速度;二是提前制好采样人员名册,缩减了前期信息采集时间,该街道工作组及时与教办人员对接,要求提供教职工名单供医务组制作采样名单,为采样工作开展节约了大量时间;三是提前要求教办人员分批分时段安排人员到场,避免人员扎堆不利于安全和防控管理,并要求采样期间协助做好信息核对和维护秩序工作,以提高采集效率。

“今天正逢下雨,天气变冷了,我们也及时加派人手搭建篷帐、调配雨衣、矿泉水、纸巾等物资保障应急需求,并统筹协调安保、教办驻点近20名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进行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把前期的准备工作做足做细,提高采样效率,尽量减少学生的等候时间。”该街道健康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街道健康驿站将再接再厉,全力保障师生返校、湖北返深人员核酸采样需求,为街道辖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陈斌 周海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