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 | 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调整,5月1日起执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调整,5月1日起执行(语音播报)

分享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的通告》,该《通告》内容显示,深圳湾公园将单车禁行时间调整为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8点30分;11月至次年3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

总第61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对这场冷空气带来的

满减降温还满意吗?今天温度比昨天要低,

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记得带伞,雨天能见度低,

注意交通安全!25日降雨结束渐转多云,

白天起气温回升。最后提醒下大家,

这周日是工作日,记得上班哟。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有小雨,天气清凉;气温17-19℃;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日前,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评选结果正式发布,深圳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继2019年12月荣获中国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后,再度斩获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奖—“詹天佑大奖”,成为深圳轨道交通双获国家级大奖的工程项目。

2、记者从市客货中心获悉,该中心所属罗湖、福田、机场、深圳北、南山(含天桥客运服务点)、盐田、皇岗汽车站,即日起开始预售“五一”节汽车票。据介绍,“五一”节期间部分长途汽车班线执行票价优惠。

3、昨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的通告》,该《通告》内容显示,深圳湾公园将单车禁行时间调整为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8点30分;11月至次年3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这项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

4、23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意见征询会。记者获悉,我市正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拟定于5月中旬公开发布。

5、4月23日,福田区举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暨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开工仪式。此次启动的“四新”项目数量达到60个,投资规模达409亿元,涉及5G基建、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型园区、新型住区、新型医疗等多个领域。

6、为加强全市交通安全管理,配合深圳市电动二轮车信息化备案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深圳交警23日将举报销售超标电动二轮车纳入有奖举报,经查实最高可奖励500元。

7、据悉,今年,通过学校新改扩建,今秋福田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约7000个,基本解决学位缺口问题。未来3年,还将完成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共40个,增加学位3.1万余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未来5年充足。

8、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获悉,龙华区规划建设的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已核发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截至目前,龙华辖区内6所高中建设项目已完成2个项目供地、3个项目选址、1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法定化。

9、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率先开展了城市水生态监测评价工作。初步监测结果表明,深圳河流水生态整体变好,水生生物多样性提升,大鹏湾流域还发现野外灭绝的唐鱼和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异鱲(lie)。

10、4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与市科创委共同主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深圳高新区招聘专场”在启动后的短短一周内就吸引了众多科技企业进场,面向全国大学生已发出上万张求贤令。

天下事

1、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发布《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明确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五种行为、应当从重处罚的九种情形等。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4、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工信部调度监测,截至4月21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1%,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

5、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战“疫”记忆库项目,广泛征集抗疫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代表性主题资源。

6、公安部交管局消息,4月25日起在浙江、山东等12个省份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6月20日起覆盖全国。

7、2019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总量达到4.7亿,人均电子书年接触量近15本。

8、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内暂停部分外国人移民美国。

9、日本政府发表4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说,受新冠疫情扩散影响,目前日本经济形势迅速“恶化”,情况极为严峻。

科技&财经

1、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88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个基点。

2、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套餐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5G手机终端连接超过2100万。预计全年新建5G基站超过50万个。

3、由中美德三国天文学家领导的国际团队历经15年研究,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明确银河系是一个具有4条旋臂的棒旋星系。4、专家表示,当前仍然不推荐大规模的聚餐,也不建议携带没有自理能力的婴幼儿进行堂食。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