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盐田街道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盐田街道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分享

连日来,盐田街道主动协调渔政、边防、边检、海洋综合执法、疾控等部门,共同研究疫情防控,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实施全面巡防摸排,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对上岸渔民全部实施核酸检测,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温秋玲)由于休渔期即将到来,港澳流动渔民纷纷开始上岸。为做好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盐田街道主动协调渔政、边防、边检、海洋综合执法、疾控等部门,共同研究疫情防控,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实施全面巡防摸排,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对上岸渔民全部实施核酸检测,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


盐田街道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港澳流动渔民管控工作会议


4月23日上午,盐田渔港码头迎来2艘渔船的14名内地渔民上岸。当天上午,盐田街道联合各有关部门对上岸的14名内地渔工开展核酸检测,并引导其填写《盐田港澳流动渔民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现场给每位渔民发放《给上岸港澳流动渔民的健康告知书》,做好渔民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渔民戴口罩、勤清洁、不聚集,及时准确普及防疫知识,动员渔船渔民配合管理,支持码头维护管控秩序,全力保障渔业生产安全。据悉,盐田街道以渔船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全力做好渔民的情况信息核查和体温测量,随时掌握船员的身体状况、位置动态等信息,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将立即上报市、区疫情防控部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