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加大住房供应:今年建6.3万套商品住房,4万套安居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加大住房供应:今年建6.3万套商品住房,4万套安居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称,今年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上涨2.8%,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的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恶炒深圳楼价。

原标题:深圳加大住房供应:今年建6.3万套商品住房,4万套安居房

4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称,今年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上涨2.8%,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的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恶炒深圳楼价。

深圳市住建局负责人在深圳市专题新闻通气会明确深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调控政策从未松动。深圳市严格执行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户型等五限调控措施,并针对企业炒房、假离婚购房等问题,以打补丁的方式对政策进行补充完善。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是不可能在深圳购买住房的,包括二手房。

通气会上,上述负责人亦释放了今年将加大市场供应的信号。

按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同日印发的关于《深圳市住房发展2020年度实施计划》(简称《计划》)的通知,《计划》提出,2020年商品住房计划安排用地125公顷、建筑面积约563万平方米,计划供地拟建设6.3万套;计划供应安居工程项目4万套。

从商品住房用地安排来看,2020年度计划安排商品住房用地供应125公顷,包括新供应用地50公顷,更新整备用地75公顷。同时,计划共计拟建设拟建设商品住房6.3万套、建筑面积563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拟建设2.5万套、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更新整备用地拟建设3.8万套、建筑面积约338万平方米。

此外,计划安排供应公共住房用地168.2公顷;计划建设筹集安居工程项目8.1万套;计划基本建成(含竣工)安居工程项目约2.28万套;计划供应安居工程项目4万套。

《计划》指出,深圳人口基数大、密度高、增长快,住房需求持续增长。为缓解长期紧张的供求关系,2020 年仍需进一步加大加快新供居住用地出让,并在上半年实现年度目标 50%的居住用地出让,力争实现年内供应、年内开工,加快达到预售入市条件,以有效及时增加商品住房的供应,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回顾2019年,《计划》指出,去年深圳市商品住房各项调控政策以稳为主,通过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因城施策,对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进行调整,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持续深化房地产市场调控。一是超额完成商品住房居住用地供应任务,加快商品住房建设与供应进度。二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三是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价稳”,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四是调整普通商品住宅标准,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满足合理住房需求。五是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构建并完善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计划显示,2019年,深圳市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103公顷、建筑面积495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17公顷(含深汕合作区8公顷),城市更新用地65公顷,土地整备等用地21公顷。2019年,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133.2公顷,完成年度供地任务的129%。其中完成新供应用地43公顷;城市更新用地54公顷;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供应用地36.2公顷。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经济日报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