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不设门槛,10万张“文惠券”今日全城派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不设门槛,10万张“文惠券”今日全城派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舆论热炒深圳房价上涨幅度较大、部分小区炒作房价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说,一季度深圳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有消息称深圳市一季度二手房价格大幅上涨9.7%,与事实严重不符。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是“世界阅读日”,

相关数据显示,

2019年,

我国成年人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

略低于2018年的4.67本。

不论是纸质还是电子阅读,

你每天会花费多少时间进行阅读呢?

受冷空气影响

今天最低气温在18℃左右,

今天穿短袖还是有点凉的,

不想感冒的话,

小编建议还是加个外套吧。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有中雨;气温18-22℃;东风3级,海区、沿海和高地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近期舆论热炒深圳房价上涨幅度较大、部分小区炒作房价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说,一季度深圳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有消息称深圳市一季度二手房价格大幅上涨9.7%,与事实严重不符。

2、新一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即将启动。2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疾补充保险2020-2021医保年度参保缴费标准为30元/人/医保年度,保障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市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个人账户划扣、个人自费等三种方式办理参保缴费。

3、5月1日起,蛇口邮轮母港将开通蛇口-横琴航线。记者了解到,这将是深圳前海蛇口和珠海横琴两大自贸区之间的首次海上通航,据悉,蛇口-横琴新航线全程100分钟,将穿行港珠澳大桥,巡航澳门岛。开通初期的5月1日—6月30日,单程票价65元。

4、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4月1日至20日,深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9天,其中,7天为良,1天为轻度污染。蓝天白云下,臭氧已悄然取代PM2.5成为深圳目前大气的首要污染物。

5、4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度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十大典型案例。根据白皮书,2019年深圳两级法院共审结知识产权类案件41031件,同比增长49%,其中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分别为40557件、467件和7件,结收案比达到97.3%。

6、4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有71条道路、路段设有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龙岗区再有七条临时停车区的道路、路段于4月21日被撤销,分别是山子下路、安兴路、长江埔路、红棉四路、新园路、坳背路、联合路。

7、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进度在加快,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完成老旧电梯安全评估15877台,实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2983台,发放补助资金近2.7亿元。

8、近期,罗湖警方打掉一个以“58同城网招聘男模”为名义,实则对应聘者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此次行动由多警种协作,在深圳、茂名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9人,缴获一批银行卡等涉案物品。据初步调查,该团伙实施诈骗案件已超百宗。

9、记者获悉,“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中心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及新华书店、简阅书吧,将配合全市发放的10万张购书现金抵扣“文惠券”打折让利,推出“全场出版物线上线下同步九折”惠民福利,让市民低价购书,尽享阅读狂欢。

10、《市政府公报》近日正式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30项今年拟提请审议项目和54项预备项目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今年的立法计划还结合了新冠肺炎疫情所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制定包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在内的一系列法规。

天下事

1、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指导目录所列书目分为人文社科、文学、自然科学和艺术四类,包括300种图书。

2、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成立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万名,涉案价值352亿元。

3、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部署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从4月中旬至6月底,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市与湖北开展定向劳务对接。

4、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意见,意见明确:盗窃、破坏窨井盖,致人受伤或死亡的,依法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5、国税总局明确,受疫情影响逾期缴税不影响企业信用。

6、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秀英4月22日去世,享年92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4位。

7、国家航天局22日表示,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于24日在国家航天局网站等线上平台举办。届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公布;三位2020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公开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传片将发布。

8、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日前表示,对于允许中国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工作的决定是坚定的。

9、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暂停发放绿卡,为期60天,之后将根据经济形势决定是否延期。

10、日本内阁府公布了有关日本太平洋沿岸发生特大地震的预测情况,认为今后可能发生最大9.3级地震和近30米高海啸。

科技&财经

1、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0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1个基点。

2、22日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上涨,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涨逾1%。上证综指低开,一路震荡上行,最终较前一交易日涨16.97点,涨幅为0.60%。

3、财政部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文件,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4、22日,历经5个多月、3万海里航行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并肩驶入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码头。至此,我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各项预定任务,顺利返航。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