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定时定点定人接送 盐田云海学校准备就绪静候学子归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定时定点定人接送 盐田云海学校准备就绪静候学子归来

分享

初三、高三学子即将于4月27日返校复课,回到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为迎接学子安全返校复课,盐田辖区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4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盐田街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盐田区云海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在复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

单人单桌 避免近距离接触

“根据全员在校午餐午托的实际情况,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单人单桌,学校采用AB组分开就餐方式,A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前往食堂就餐,B组同学留在教室就餐。”王维松说,学校从教室到食堂的地面上,一路贴好了间隔一米的排队标志,教学楼走廊上则明确设置了学生排队区域、间隔线、送餐区。同时,学校还配有专门的午休室,餐后有午休需求的学生,在经过手部消毒和测温后,进入午休室按照间隔单人单床休息。

教室走廊送餐区

在教学区,为了对学生在校的健康状况进行及时有效的跟踪观察,学校在每间教室门口设置了班级临时健康观察点,放置装有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急救箱。教室内的座位摆放则严格按照单人单桌,桌与桌之间分隔开来,避免直接接触。“教室、食堂等区域都已做了精细的安排,下一步,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指示下,继续优化防控方案和细节,缜密细致做好复学工作,迎接孩子们安全返校。”王维松表示。

教室内课桌间隔摆放

防疫设施完备 物资储备充足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该校严格按要求做好校园卫生整治和“四害”消杀,对重点场所做好预防性消毒。同时设置了相对独立、远离主教学区、通风良好、标识醒目的健康观察室和健康观察区,及时清洁、消毒供水设施,还按要求在学校公共区域和厕所外配足、配齐洗手设施,每日对校车进行严格消杀。近期,云海学校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志愿者,开展了“疫防控,爱校爱生”行动,对初三教室、午休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消毒,为即将返校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