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世界地球日50周年,看看深圳的大气环境达标了吗?

2020-04-22 16: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见习记者 黄坤键)今天,世界地球日迎来了50周年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行动。大气环境全球变暖等各种气候变化问题对人类的未来构成了巨大的挑战,而改善大气环境成为了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4月1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初汉在会上提到,深圳空气质量首次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第二阶段标准,今年1-3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全国排名第6。而深圳也对空气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空气质量指数达标率不低于96%,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5微克/立方米”。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3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4.6-24.3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19.0微克/立方米。

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街道是:桃源街道、黄贝街道、南湾街道、南湖街道、东湖街道、莲塘街道、蛇口街道、福保街道、海山街道和东晓街道;空气质量排名倒数十位的街道是:马田街道、新安街道、观澜街道、笋岗街道、园岭街道、福城街道、沙井街道、沙河街道、华强北街道和大浪街道。

制图:见习记者 黄坤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