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口罩额温枪到位 中考时间确定……你想知道的返校答案都在这儿

2020-04-22 15:17来源:深圳新闻网

福外高中做足开学准备 返校后一日四测体温 

对于即将迎来587名高三年级学生返校的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来说,扎实有效的各项前期工作是确保师生安全返校的关键。

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沈志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4月20日,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防控演练。4月26日之前,学校会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沈志良在会上分享学校防疫措施。

目前,高三年级587名学生已全部返深。高三年级班主任、校医、食堂人员、生活老师、保安、司机等与学生密切接触的重点岗位的108名教职工已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无异常状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学校已对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教室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所有教室、功能室每晚进行12小时的紫外线消毒;楼层除常规洗手池外,另配有感应式免洗洗手设备60台。此外,学校已进行水质监测,净水器、空调清洗消毒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沈志良表示,返校后,学校将严格执行严格晨检、午检、晚检、睡前检“一日四测”,学校还严格落实上级文件中的防控物资清单,按学生每日发放三个口罩储备,目前一次性医用口罩已储备7万个,大型红外体温检测仪2套,额温枪80个,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种防护用品以及酒精、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均能确保满足日常需求。

关注师生返校心理健康  及时进行学生心理疏导

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也是社会大众关注的问题。对此,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表示,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南山区就已开展一系列思政微课教学,开发了40节中小学网络心理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珍爱生命。目前,南山区已制定师生心理疏导方案,开通心理热线,帮助师生及家长缓解不良情绪,强化家校联系。

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也同样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长沈志良介绍说,返校后会利用好班会课、心理课、心理团体辅导、心理个体辅导等形式彻底排查学生心理现状,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困扰,进行心理疏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