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落一车不漏一个人 同心社区严厉打击拒不配合防疫检查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落一车不漏一个人 同心社区严厉打击拒不配合防疫检查者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刘伟雄 颜美茹 刘艳珠)近日,同心社区阳和浪防疫卡点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汽车司乘人员拒不配合卡点执行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行闯关逃离检查。态度恶劣漫骂工作人员,强行冲关未果后扬言要报复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社区副站长黄幼专和邱国友,社区立马联手警方,核查小车相关行程及人员信息。  

 

此事引起驻挂社区第一书记杨海平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要求社区分管维稳综治副书记黄幼专将此事反馈到辖区同乐派出所,由派出所对涉事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控排查、追踪、筛查、辨认,一查到底,务必找出该车辆及人员,同时要求卡点负责人后续做好工作人员的安抚工作。对存在不配合检查、恶意冲关的人员要采取相关措施。   

经过调查,该小车及司乘人员为疫区返深人员,黄幼专及派出所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解,经过沟通交流,向其解释现阶段防疫点工作要求,希望双方互相理解。该人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日前回到阳和浪卡点向工作人员当面道歉,并写下书面检讨书。

后续,同心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辖区人民把好关、“站好岗”,共同为社区这道防疫防控线作出贡献。同时社区对阻碍疫情检测、防控的一切违法行为,将配合警方严厉打击,不落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不留一个死角,守好、守牢城市第一道安全防线,坚决杜绝疫情扩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