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气温满30减5,还附赠雨水!这次冷空气没有爽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气温满30减5,还附赠雨水!这次冷空气没有爽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冷空气和暖气流打太极,今天起到24日阴雨天气持续,气温会一天更比一天低,将出现最低气温16℃左右,大家出门还是要带点外套和带把雨伞哦。


总第61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

设立这个日子的目的在于提醒我们,要通过绿色低碳的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绿色出行,今天美团单车免费骑哦。

再来说下天气,在南风和太阳强强联手下,深圳已经连续6天最高气温30℃+了。

不知道今天大家起床感受到一丝凉意没有?

由于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较昨天将回落5℃左右,体感明显没昨天那么闷热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股冷空气和暖气流打太极,今天起到24日阴雨天气持续,气温会一天更比一天低,将出现最低气温16℃左右,大家出门还是要带点外套和带把雨伞哦。

直播预告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转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0-25℃;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对违规流入房地产的信贷资金将进行持续追查。4月21日,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该局已联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辖内银行座谈会,对于加强信贷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相关要求。针对网上有些传言,深圳银保监局方面表示,没有责令各放款行收回所有1月25日后审批的过户不满半年的房产做的抵押经营贷。

2、外卖平台4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中旬至4月上旬,深圳成为全国外卖点单量最大城市,华强北在全国商圈中增长列第二。

3、记者近日发现,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中流传一份深圳市恢复驾驶员考试的时间表,记者就此询问深圳交警,交警部门表示网传时间并不准确,根据上级要求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自4月27日起,逐步恢复深圳市驾驶人科目考试。

4、4月21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深圳市2019年度知识产权统计分析报告》和《深圳市2019年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发布。记者获悉,2019年,深圳全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授权量增速、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等五项核心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5、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20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深圳的拥堵情况已经超出去年同期8.31%,深圳通勤日早高峰的拥堵道路排名中,沿河南路(由东向西方向)、梅观路(从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到北环皇岗立交桥-由北向南方向)、玉龙路(从梅龙路到玉龙立交-由北向南方向)分别居前三位。

6、4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0年3月74街道PM2.5浓度排名的通报。根据通报,2020年3月,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在14.6-24.3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19.0微克/立方米。其中,南山区桃源街道PM2.5浓度最低,为14.6微克/立方米。

7、4月2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最新建设进展。其中,振海路至月亮湾大道段隧道主体及地面道路已全部建成。根据该局此前披露信息,整个项目预计年内竣工。

8、记者从南山区人才和保障房分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4月21日起12时起,南山区2020年度人才安居住房补租申请正式启动,持续至5月7日18时(含周六、日),每套住房补贴标准最高2万元/年。

9、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塞尔维亚政府委托华大基因设计建造的贝尔格莱德“火眼”国家实验室落成仪式,在塞国家临床中心举行。该实验室的落成将提升其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10、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深圳将首次面向市民发放共计10万张购书现金抵扣券,上午10点开始,领完为止,市民领券后可前往参加活动的实体书店购书使用。(活动详情请点击)

天下事

1、公安部交管局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2、人社部消息,2月至3月,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已减免社会保险费2329亿元,缓缴286亿元,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扫黑办已挂牌督办111起大要案件,其中前期挂牌73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75人。

4、农业农村部消息,3月份生猪产销秩序基本恢复,猪肉市场价格连续8周回落。

5、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公布,营销员再次位列首位,快递员上升为第二。

6、河南原阳4名儿童被土方压埋致死。当地作出决定,对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县住建局局长和安全股股长予以免职,对县城管局局长启动问责程序。

7、当地时间21日,新加坡宣布延长正在执行的阻断措施至6月1日,并将进一步收紧该措施。受这一政策影响,从4月22日起,饮品店、理发店等将不能营业,眼镜店、洗衣店等将改为网上预约制。

8、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及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分享了新冠疫情信息,有一些美国专家一直在世卫组织工作。这番话有力反驳了美国一些人指责世卫组织“隐瞒”疫情的说法。

9、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0日说,意大利现有患者108237人,比前一天减少20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患者人数首次下降,显示疫情继续好转。

10、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防空系统20日晚在叙中部霍姆斯省上空击落多枚以色列导弹。

科技&财经

1、商务部发布数据,一季度,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2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2亿美元,同比增长11.7%。

2、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5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95个基点。

3、受外围市场走低影响,21日A股市场回调,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跌逾1%。上证综指全天低位盘整,跌幅为0.90%。

4、天琴座流星雨今天迎来一年中流星最多的时段,预计每小时有10颗左右的流星划过夜空。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