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住建群英谱丨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日常:困难当头,挺身而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住建群英谱丨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日常:困难当头,挺身而出

分享

南山区住建局在这次全民动员的抗疫行动中,投入了大量人力对社区小区进行支援。每一位支援人员尽心尽责,成为保障辖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南山区住建局在这次全民动员的抗疫行动中,投入了大量人力对社区小区进行支援。每一位支援人员尽心尽责,成为保障辖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一线工作不容易,居民小区——卡口点——社区办公室,几乎成了疫情之下社区工作者“三点一线”的日常。李化良从大年初六就开始上班,初八(2月1日)开始到离家15公里外的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指导督促小区物业做好防疫工作。

防疫初期,许多小区存在人手和物资不足、物业公司管理松散、未围合封闭管理等问题,导致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李化良早出晚归,坚持每天将大学城社区各个小区走个遍,来回巡查,发现问题马上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细致的检查整改情况。同时,李华良为物资短缺的小区申请防疫物资,对个别防疫意识不强的小区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指正,使小区的整体防疫工作从“松懒散”变成“严勤紧”,物业人员和居民也从一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积极配合、主动作为。2月13日之后,李化良先后被调到招商街道五湾社区、水湾社区承担站岗、协助测温等工作,目前被派往桃源街道南山智园园区承担卡口执勤、工地防疫检查等工作,工作时间实行两班制,一是从早上8:00到下午18:00,二是从下午18:00到第二天早晨8:00。每一次地点的转换、工作内容和工作时间的变化,李化良都毫无怨言,通过“自我消化”克服难题,坚决服从上级领导调配和各街道社区的工作安排,以踏实干好每件小事的态度,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3月6日南山智园B1栋15楼有一位从湖北荆州返身复工人员发烧,李化良同志闻讯前往,协助物业隔离,一直留守到傍晚待结果出来后,确认该人员未患新冠肺炎才离去。前一天才通宵值班的他,本可以利用轮休时间在家休息,在出现紧急状况后立即赶往现场,用实际行动承担使命。

徐淞华今年59岁,2017年下半年胸痛诊断为冠心病,心脏安装了固定支架;2018年底体检报告中发现肺部有肿块,经诊断为中期恶性肿瘤,手术切除半个右肺叶。因身体状况本宜在家休养的徐淞华,却毅然投入一线,从1月31日(初七)正式开始社区防疫工作。一开始在桃源街道塘朗社区检查时,跟徐淞华一起支援社区的同事因身体不适回家隔离,他一个人独立工作了6天,坚持每天来回检查社区内的8个小区。之后因右胸隐痛到医院检查,医生开具了一个月的全休病假(2月6日至3月8日),要求徐淞华同志在家休息,而徐淞华同志在右胸隐痛得到缓解后,于2月19日又开始投入到了市管项目的防控抗疫检查工作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