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市居住证系统升级!网办渠道更换,这2种渠道不再受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市居住证系统升级!网办渠道更换,这2种渠道不再受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依法打击和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鼓励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该局近日通过深微平台上线“野生动物”有奖举报功能,最高可奖励10万元。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跟昨天差不多,

最高气温依旧是30℃+。

让大家被“烤”验是因为

南风和太阳在捣乱,

南风提供充足的水汽,

太阳为气温爬升提供动力,

较大的相对湿度+较高的气温

给大家带来了闷热的体感,

不过冷空气在路上了,

预计明天抵达深圳,

“假夏天”就会被赶走,

所以大家的外套、厚被子先别急着收。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4-30℃;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废物处置保障能力,深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扩能改造正在加快推进中。据悉,该中心新增一条生产线,日处理能力将从45吨提高到80吨。

2、为依法打击和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鼓励群众参与野生动物保护,该局近日通过深微平台上线“野生动物”有奖举报功能,最高可奖励10万元。(据介绍,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栏有奖举报模块点击“在线举报”,举报类别选择“野生动物”,按照提示填写相关线索信息即可完成举报。一经查实,市公安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作出奖励,最低奖励500元,最高可奖励10万元。)

3、近日,市住建局对地铁10号线工程首批申请消防验收的6个车站完成验收,6个车站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地铁10号线计划今年8月开通,届时,将成为深圳又一条“南北动脉”,乘地铁由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45分钟,将有效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的交通压力。

4、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市消委会共收到各类消费投诉50019宗,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涨19.78%。网络游戏、旅游出行、防疫防护用品、预付式消费等方面的投诉量增加,口罩、酒精、机票、旅游、酒店退订、预付式消费退费、无法退租、强制续租等成为消费投诉关键词。

5、据悉,面对疫情影响,全市民政系统持续强化兜底保障,累计发放救助款6718万元,推动全市建立由3个救助站和46个临时庇护点组成的应急救助网络。

6、4月20日,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位于宝安中心区的两宗商业用地A002-0077宗地和A002-0078宗地,将于下月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两宗地块挂牌起始总价达67.28亿元。

7、“4·23世界读书日”将至,深圳将迎来一场在线阅读嘉年华,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书香盛宴。记者采访获悉,深圳各大文化场馆纷纷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阅读活动。

8、4月20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第4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活动将于4月26日举行。其中,竞价时间为9时至15时,摇号时间为15时至15时30分。

9、记者从深圳人才集团了解到,“深爱人才共享未来”深圳人才战疫云服务自3月30日举办以来,已有110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发布岗位近3万个,吸引近4万名求职者“云端”竞聘。

10、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居住证系统全面升级,办事窗口和网上办理途径恢复正常服务。同时,网办途径发生了新变化。市民可通过4种渠道办理业务:“i深圳” APP、“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s://ga.sz.gov.cn)、“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该渠道将于4月23日0时提供服务)。但之前的两个深圳市居住证官方渠道,“深圳居住证”微信公众号、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服务平台网站,将不再受理和暂停办理居住证业务。

天下事

1、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通知,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2、最高法印发指导意见,其中明确,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等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3、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下滑,但各企业努力克服困难,总体运行仍保持平稳状态。3月份,随着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相关指标明显改善。

4、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当前疫情自陆路边境输入的压力还在增大。国家移民管理局加强与毗邻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的执法合作,严格口岸入境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跨境人员流动。

5、第17次全民阅读调查发现,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低于2018年的4.67本。

6、教育部考试中心20日通知,为配合疫情防控,取消5月份所有托福、雅思等海外考试,考试费用全额退还。

7、援助武汉疾控队74名队员20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返京。这是全国最后一支撤回的援鄂队伍。

8、据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政府通报:18日,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土方堆放场内,发现4具儿童尸体。经初步调查,公安机关已对建筑工程负责人、挖掘车司机等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9、日本财务省公布3月贸易统计结果显示,受汽车、船舶出口下降影响,日本当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7%。

10、19日凌晨,瑞士采尔马特市旅游局用灯光将一面五星红旗投射到附近阿尔卑斯山脉的马特洪峰,以此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

科技&财经

1、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0日一度跌破每桶11.3美元。

2、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创下改革以来单月最大降幅。专家表示,LPR下调幅度明显增大,有利于激发企业信贷需求,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3、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5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1个基点。

4、近日,记者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4月底到5月初,将有两颗存在潜在威胁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二者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影响。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