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丨要眼球不要底线,自媒体的流量生意不能这么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丨要眼球不要底线,自媒体的流量生意不能这么做

分享

最近,自媒体又现奇葩文章,还写得有鼻子有眼。猎奇的内容,和之前“华商太难”的套路如出一辙,稍微改一改标题和正文就“批量生产”,胆子也真大。

“多国渴望回归中国”?最近,自媒体又现奇葩文章,还写得有鼻子有眼。猎奇的内容,和之前“华商太难”的套路如出一辙,稍微改一改标题和正文就“批量生产”,胆子也真大。微信出手删文之后,4月17日,微信方面再次向媒体回应称,微信一直在主动清理类似的、借疫情营销、编造整合虚假信息、煽动公众情绪的文章。

这样系列收割流量的网文与监管打起了“游击战“。删掉一批,出来一批,下一篇被炮制出来的“文章“会是什么呢?咪蒙系倒下之后,青年大院们扛起了收割流量的大旗,从”震惊体“到”我有一个朋友“,再到系列回归文章,编造加工事件等手法还是熟悉的味道和配方。无关真实,无关底线,只有看得见的流量才最重要。被此类信息包围的我们,将在心中形成一个信息茧房,被标签化的我们将被这一文本生产产业链所裹挟。除了相应的技术监管,我们也需要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防止被这样的文章矮化智商。(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