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车门关不牢 小心有贼盯

2020-04-18 18:28来源:福田警察

一个没关好车门,一个在旁伺机而动,就造成了一宗车内盗窃案件!日前,福田某商场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就发生了这样一起车内盗窃案。

3月14日凌晨4时许,事主杜先生来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13日晚上10时许遭到车内盗窃,被盗取一部苹果7手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若干,希望警察可以帮助找回丢失的钱财物品。

手机前一天晚上10点多被盗,怎么第二天凌晨才发现呢?警方询问后得知,原来杜先生有两部手机,13日晚上开车出去应酬,就把不常用的那部手机放在了车里。因为当晚回去比较晚,也就没发现车内被盗的事。直到14日凌晨,杜先生才发现社交软件莫名地添加了好友,还陆续向对方转了3700元。这才发现车内财物被盗的事,遂报警。

但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被盗车辆完好无损,车窗玻璃、车门等均无被破坏的痕迹。那这是如何被盗的呢?此时,杜先生支支吾吾说:“大概是我没把车门没关好吧。”

循着转账的这条线索入手,警方步步侦破。渐渐地,一个以“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团伙浮出了水面。

原来,作案人是两名男子,一个是陈某,另一个是蔡某。案发时,二人就在附近转悠,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当发现事主的车门没关好后,就由陈某拉开车门进去盗窃,蔡某把风。随后,二人通过盗得的身份证,猜出了手机开机密码,再用事主的微信加了蔡某的微信,先后转了3700元。

3月27日,警方在固定好银行流水等一系列证据,深入研判后锁定二人的位置后,迅速出动,将涉案的蔡某、陈某顺利抓获。

民警抓获两名嫌疑人

据调查,这已经不是陈某首次作案了。自2019年9月起,陈某先后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多达14次!“两个人都是单亲家庭,平时家里人忙很少联系,渐渐地就走上了不法之路。”办案民警说。

如今,二人已经被福田警方依法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停好车后要确定车辆是否关好车门车窗,谨防被盗。对于家庭来说,父母除了赚钱养家外,还要做好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才能让孩子避免走弯路、不法之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