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三院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研究论文发表:接受法匹拉韦治疗患者转阴时间缩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三院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研究论文发表:接受法匹拉韦治疗患者转阴时间缩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7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论文经校稿后,在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杂志上正式发表。

原标题:市三院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研究论文成功发表,临床研究表明

接受法匹拉韦治疗患者转阴时间缩短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8日讯 4月17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研究论文经校稿后,在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杂志上正式发表。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市三院在国家科技部新冠肺炎应急攻关课题的支持下,在全球率先进行法匹拉韦临床治疗研究。此项研究表明,与历史对照组相比,接受法匹拉韦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更快,病毒转阴的中位时间更短,法匹拉韦治疗组与对照组分别为4天和11天,差异显著。

此前论文曾于3月18日在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杂志上线。后应杂志社要求对论文进行“修回”,因此4月1日在线上出现“临时移除”的字样。据悉,此次“修回”是按照期刊正式发表要求,在维持原有研究结果不变的前提下,在图表中补充了更详细的数据。(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深三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