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精武民兵战疫先锋 盐田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精武民兵战疫先锋 盐田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

分享

2020年4月17日下午,为欢迎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盐田区人武部举行了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锣鼓喧天,醒狮欢腾!2020年4月17日下午,为欢迎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盐田区人武部举行了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常华出席。

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生物支援保障排于2019年由盐田区民兵整组成立,由30位华大基因优秀员工组成,是辖区一支新质的基干民兵队伍。疫情发生以后,保障排所有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5名先后支援了武汉和大湾区重点城市病毒样本检测任务。“他们成为重点城市一线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被人民网称赞为‘国难有良将,战地红旗扬。’”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表示。

活动中,抗疫英雄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接过了抗疫锦旗。在随后召开的生物支援保障排阶段性总结会上,支援了武汉的保障排成员罗焕作了代表性发言。据悉,罗焕于1月20日从深圳赶赴武汉,主要支持武汉新冠病毒的测序项目,支援武汉的60多天以来,他累计检测了近3000份样品。“支援期间检测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但是我并不后悔,能在危难时刻为国家做出贡献,我感到很荣幸!”罗焕告诉记者。

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生物支援保障排战疫英雄凯旋

总结会上,常华对保障排抗疫英雄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他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回顾抗疫过程中的难点,总结有效经验,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随时准备迎接下一场战斗;希望辖区企业继续抓好内部党建工作,吸纳优秀员工积极入党,为辖区发展优质基干民兵做好人才储备,为国家国防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的防疫工作中,盐田区的878名基干民兵大多放弃休假,递交“请战书”,积极参与到人员体温监测、防疫宣传等一线抗疫工作中,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