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乘客突然晕厥 巴士司机平凡之举显真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乘客突然晕厥 巴士司机平凡之举显真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7日,深圳巴士集团月亮湾总站前海车队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张先生带着母亲和孩子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巴士司机真情服务之举,事情是这样的。

原标题:乘客突然晕厥 巴士司机平凡之举显真情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7日讯 4月17日,深圳巴士集团月亮湾总站前海车队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张先生带着母亲和孩子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巴士司机真情服务之举,事情是这样的。

4月8日下午,67岁的李女士在广中医深圳医院站乘坐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前海车队M364线粤B09568D车前往南山村西站。在当天下午14时31分,当班驾驶员曹利平驾驶着车辆进入南山残联站时,听到有乘客在车上的呼喊声,发现坐在后门附近座位上的李女士陷入晕厥,就连随身的买菜的手拉车车滑倒至后门踏板处造成的声响和旁边乘客的呼喊提醒声也没有听见。由于担心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曹师傅走到李女士身边多次呼唤,直到她清醒过来。

“我当时就想着这么大的声响她都没听到,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而且还拿着挺多东西,所以在她清醒之后,我都有在留意,到了“南山村西”就公交站帮她一起把东西拿下车了。”曹利平师傅说道。下午14时37分许,车辆行驶到南山村西站,在将车辆停稳后,曹师傅与旁边乘客一起将李女士的东西一起搬下车,并不放心地叮嘱其联系家里人才离去。

李女士的儿子张先生在知道此事后主动联系车队,表达了想对当班驾驶员曹师傅当面感谢的想法。“我母亲心脏不舒服,买菜的手拉车倒了,司机发现,帮我母亲把手拉车扶起来。到站司机把我母亲和手拉车都送下来了。知道这个事情后,我就想做一面锦旗表扬司机的好人好事,感谢司机!”

(作者:读特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姚晓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