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预警!@深圳人,周五晚高峰会很堵,提前做好准备!

2020-04-17 09:3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预警!今天周五晚高峰会很堵,提前做好准备!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7日讯 每天18点左右,深圳的车流随着太阳落山逐渐集中,北环大道、南海大道、滨河大道……全市各主干道车流密集,熙来攘往。宣告,晚高峰来了。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推进,人员车流量逐渐增加,多种因素叠加,交通拥堵情况也在不断增加。复工复产期间,在现行管理政策未发生改变以及市民出行结构未发生变化之前,这种拥堵是常态。如果,连工作日早晚高峰都不堵车,这对深圳这座城市来说,正常吗?

根据大数据统计分析,4月以来,我市日均出行车辆已达239.05万辆,达常态出行车辆的93.07%;其中工作日日均出行车辆达254.10万辆,达常态出行车辆的98.93%。深圳交警通过对比2020年4月10日(上周五)与4月6日至4月9日(周一至四)的工作日车流量平均数,发现近期深圳高峰期拥堵指数有以下特征:早晚高峰拥堵指数上升(峰值高且持续时间长)、平峰基本持平。其中,早峰拥堵指数上升11.26%,晚高峰拥堵指数上升24%。这说明了周五晚高峰出行的车辆要比平日高峰期出行车辆要多。

交警部门预计,今天周五晚高峰,出行车辆的次数会依然处于高位。经对15时至21时全市出行车辆情况统计,4月3日(上上周五)全市出行车流量1178.51万辆次,出行车辆198.97万辆;4月10日(上周五)全市出行车流量1212.61万辆次,出行车辆196.15万辆。结合本周工作日全市出行车辆情况,深圳交警预计4月17日(本周五)全市出行车流量较工作日稍有增加,增加约9.34%,达1182.97万辆次。

同时,主干道的饱和程度也处于高位。经对上周五和上上周五晚高峰各主干道饱和度情况分析,笋岗路西行和红岭路北行饱和度最高,超过120%。预计本周五各主干道饱和度,依然维持较高状态。

交警预测:预计本周五各主干道饱和度维持较高状态,笋岗路东行方向车流量较少。

一图看全市各主要道路拥堵路段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近期拥堵突出,一方面公共交通乘载率较低,大部分人都是自驾出行,时间相对固定扎堆出行,集中在早晚下班这个阶段。另一方面,外地车辆占比比较大,有小伙伴就会问了,深圳限外措施何时恢复?

深圳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吴凯峰表示,广东省部分城市已经陆续恢复了限外措施,深圳目前暂时仍不实施限外措施,但在考虑计划中,会根据交通流量随时调整交通管控措施,不排除五一假期之后恢复限外。

来源: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

深广电第一现场、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