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 | 深圳这个区2019年GDP突破6000亿,连续7年稳居广东区(县)第一(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这个区2019年GDP突破6000亿,连续7年稳居广东区(县)第一(语音播报)

分享

气温逐日升高空调能不能开?市疾控专家表示,办公场所开空调要确保引进未被污染的新风,启用空调后要加强管理和消毒。家庭空调可以启用,不过使用前最好进行清洗消毒。

总第61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又是周五,

是时候发出灵魂一问了,

经历了风干再烤干的一周,

周末下雨定律会不会再来?

昨天天气预报了周末有雨,

今天小编看到周末至下周初的天气

已经更新为多云+偶有短时阵雨   ,

所以下不下雨要看缘分了。

未来三天我市气温还将继续上升,

湿热魔法同步开启;

展望21日多云转雷阵雨;

22日起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

气温下降,天气将明显转凉。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随温度变化添减衣物,

多喝水,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气温20-27℃;偏东风2级;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气温逐日升高空调能不能开?市疾控专家表示,办公场所开空调要确保引进未被污染的新风,启用空调后要加强管理和消毒。家庭空调可以启用,不过使用前最好进行清洗消毒。

② 4月16日,深圳市住建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切实解决当前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为导向,形成6条措施。其中,疫情期间的土地出让价可以延期到今年6月22日前缴交,高层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二分之一便可申请预售,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有效期也可延长3个月。

③ 4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通告称,因地铁4号线观澜站、长湖站工程施工需要,该局决定继续对平安路、迎滨路等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④4月16日,新洲路北行潮汐车道(莲花路—梅华路段,全长约为1.1KM。)正式开通。工作日每天17时30分至2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南往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

⑤ 16日,深圳生态环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评报告造假有关调查情况的通报,该通报表示目前省市联合调查组已完成对编制单位的调查取证,案件进入立案处罚阶段。

⑥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0年3月和1-3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深圳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7;1-3月,深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6,其中臭氧评价浓度同比下降12微克/立方米。

⑦ 4月16日,由深圳市残联打造的深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开始招募首批孵化对象。据悉,该基地主要致力于培育康复辅助器具、无障碍服务等创新创业项目。

⑧ 16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在4月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并向社会公布11条投诉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

⑨ 近日,《深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对外公布,透露2019年深圳分区GDP(地区生产总值)的情况,其中,南山区2019年GDP为6103.69亿元。记者注意到,去年,南山区GDP突破6000亿大关,成为广东省首个GDP达6000亿区(县 )。

⑩“2019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日前揭晓,量子秘钥分发、光子芯片、智能激光器、全色激光显示等20项重大光学成果获此殊荣(基础研究类与应用研究类各10项)。其中,深圳大学纳米光子学研究中心杜路平、袁小聪教授的研究成果“近场光学旋涡中的光学斯格明子结构”入选十大基础研究类成果。(据悉,该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由光的自旋-轨道耦合产生的“光学斯格明子”结构,为微纳尺度的光场调控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天下事

① 教育部发出提醒,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规提前预收培训费,广大学生家长不要超期超前交费,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公告,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考试项目。

3月21至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3月21至24日,5月30日至6月2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3月28至30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5月16至17日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5月23至24日的书画等级考试(CCPT)

5月23至24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此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PETS和NCRE已报名考生的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从总体上看,尽管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没有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

③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为期10天。

④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低风险地区和未发现病例社区,聚焦恢复秩序提供服务,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继续实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有条件的地方可建立快递员、配送员准入机制。

⑤ 4月16日,甘肃省最后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全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目前在院病例已清零。3月5日以来,甘肃省累计确诊4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伊朗包机37例,现有3例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⑥ 4月16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从即日起,黑龙江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未经检测的不允许住院和转院。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情况,为此,原定的4月中旬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日期延迟,五一前不考虑开学。

⑦当地时间4月16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0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死亡人数比上周代表团通报会时增加了4万多例,这是令人惊慌的悲剧性增长,但一些身处疫情“震中”的国家也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疾控中心将继续与世卫组织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⑧美联储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收缩,休闲酒店业、零售业等遭重创,就业下滑,整体物价也呈下降趋势。

⑨ 法国国防部发表公报说,“夏尔·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上超过三分之一的官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1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⑩ 4月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紧急状态由7个都道府县扩至日本全国所有47个都道府县,一直持续至5月6日。安倍晋三曾在本月7日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兵库县、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从7日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状态。

科技&财经

①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 4月15日报道,美国雅培实验室宣布启动第三轮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并表示在6月前能为2000万人进行新冠病毒抗体筛查。

②据今日俄罗斯15日报道,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CMR)的一项已发表的研究显示,约25只蝙蝠对一种新型冠状病毒BtCoV呈阳性反应。除了BtCoV冠状病毒外,据《生活科学》杂志11日报道,一项发表于《PLOS ONE》期刊上的论文称,科学家在缅甸也发现了六种潜伏在蝙蝠体内的全新冠状病毒,且这些病毒与目前正在全球传播的新冠病毒属于同一科。

③ 新冠肺炎蔓延对人类健康和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陷入严重衰退。G20各方承诺采取国别和联合行动控制疫情,并积极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包括实施前所未有的财政、货币和金融稳定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包容性复苏。

④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

⑤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14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已达99%,人员复岗率达到94%。国务院扶贫办消息,截至4月10日,全国25个省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352.96万人,较3月6日增加932.92万人,提高34.18个百分点。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