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校学生酒后开车逆行撞死外卖小哥 深圳交警:“猎虎”行动从未暂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校学生酒后开车逆行撞死外卖小哥 深圳交警:“猎虎”行动从未暂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龙岗区余石岭路公园大地西2门路段发生一宗涉及酒驾的交通事故,造成一位外卖小哥当场死亡,而驾车肇事的司机,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原标题:在校学生酒后开车逆行撞死外卖小哥深圳交警:“猎虎”行动从未暂停

深圳晚报2020年4月16日讯 4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龙岗区余石岭路公园大地西2门路段发生一宗涉及酒驾的交通事故,造成一位外卖小哥当场死亡,而驾车肇事的司机,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学生开车逆行撞死外卖小哥

4月15日,深圳市交警局接到报警称,龙岗区发生一宗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开展人员救助与事故勘查工作,发现此时粤 E号牌小车司机陈某勋不在事故现场。

"在我们调查期间,3时10分许陈某勋又返回事故现场。"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经查,陈某勋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被撞身亡的电动车骑行者也不过二十余岁。

当日1时25分许,陈某勋驾驶粤 E号小型普通客车在深圳市龙岗区公园大地停车场出发搭载三人(均醉酒状态),准备前往龙岗区锦绣东方小区。陈某勋驾车沿龙岗区余石岭路由南往北方向逆向行驶(逆行)至公园大地西2门路段时,与由北往南方向行驶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随后冲撞路侧铁护栏进入人行道发生侧翻。

"我们发现,行至事发路段时该车为逆向行驶状态;涉事电动车为外卖专用二轮电动自行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骑行者当场死亡。"民警说,事发后,深圳交警对粤 E号牌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陈某勋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230mg/100ml,已达危险驾驶标准。

"面对酒精检测结果,陈某勋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饮酒后驾驶,自称是离开现场后才喝的酒。"民警说,不过陈某勋同车二人均已指认陈某勋晚上吃饭时喝了酒。最终陈某勋承认自己存在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猎虎"行动从未暂停,深圳交警极大力度打击酒驾

记者发现,近期深圳市交警局抓获了多名涉及酒驾的司机。为何疫情防控期间还有市民要酒后开车呢?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经调查发现,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部分被抓获的醉驾嫌疑人认为交警部门不会天天查处酒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更不会经常开展"猎虎"行动。"疫情期间很多人长时间不敢出门,在复工复产后一些‘憋坏’的司机便出来喝酒。"民警说,这些司机自认为喝的不多,却忽略了醉酒驾驶严重影响车辆实际操控的问题。

其次,醉驾嫌疑人反映滴滴代驾、e代驾不好找(或者来得较晚),而非正规的代驾司机收费过高,导致喝完酒的司机产生抵触情绪。

最后,还有醉驾嫌疑人觉得找代驾麻烦、不相信代驾司机。"他们觉得疫情防控期间代驾司机‘不安全’,或者之前就没有找代驾的习惯。"他说。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稳定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而深圳更是加大执法力度,深圳交警在每天常态化开展"猎虎"的基础上,还将持续开展集中、合围、大型专项查酒驾行动。深圳交警呼吁驾驶员,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可以喝酒,但是不要心存侥幸酒后开车,交警部门"猎虎"不会松懈,如果不相信代驾司机、不想找代驾可以酒后打车回家。

深圳交警还欢迎市民积极举报。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市民实施奖励,市民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经交警查证属实的,对违法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3000元,作出行政处理的每宗奖励1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