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举报“欺诈骗保”最高奖励10万元!这11条举报热线电话请记好

2020-04-16 21:2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举报“欺诈骗保”最高奖励10万元!这11条举报热线电话请记好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举报“欺诈骗保”最高可获奖励10万元!16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局在4月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并向社会公布11条投诉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

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切身利益,但也成了少数违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眼中的“唐僧肉”。

“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加强基金监管是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的重要任务,我们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定点医药机构提高履约、守法意识,强化参保群众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市医保局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以“网上宣”“掌上宣”为主,线下线下相结合,以更直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渠道和途径。

市医保局已在深圳市各区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市民可通过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方式检举、揭发欺诈骗保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将根据《深圳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奖金最高可达10万元!(记者 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