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海上世界 “润园四季”和“老房子”的堂食防疫工作这样做

2020-04-16 14:18来源:深圳新闻网

餐厅工作人员对执法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胡津玮 曾剑星 见习记者 阮斯宇 李日成 )疫情之下,深圳各大餐厅能让你吃得放心吗?他们的防疫防控工作如何?4月15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位于南山区的海山世界,对深圳润园四季餐饮有限公司海上世界店和深圳市老房子水岸风情食府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经查,两餐厅总体情况良好。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餐饮单位复工复产、防疫防控以及日常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南山区人大代表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全程参与监督执法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分别就餐厅防疫物资准备、后厨卫生情况、顾客分区就座等情况,查看两家餐厅是否落实到位。并由专业检测人员正在对餐厅的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餐厅后厨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润园四季”和“老房子”两家餐厅均按照规定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店内员工佩戴口罩、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详细的健康信息记录;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要求顾客隔桌就餐;对店内桌椅进行全面消毒;防疫物资按照要求落实到位,提供免洗手消毒液等;食材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齐全;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也都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对餐厅的防疫物资进行检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老房子”的后期防疫工作提出要求,表示希望该餐厅在后续的防疫工作中应严格落实复产复工的相关文件,“堂食情形下消毒间隔5分钟就接待下一桌是不够的。”他指出,文件明确指出,餐厅在上批接待客人走后,需消毒完成10分钟后才可接待下一批客人用餐。

工作人员对餐厅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此外,当天执法人员对“润园四季”的油麦菜、小米椒、菜心等12批次的食材农药残留进行随机抽检,结果均为阴性;“老房子”的包菜、小米椒、西兰花等9批次食材的农药残留也显示均为阴性。

南山区人大代表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均对两家餐厅的防疫工作予以肯定。“两家餐厅整体的防疫工作比较到位,包括检查登记、告示等。”人大代表还谈到,周末经常前来海上世界,看完餐厅的防疫情况后可以放心过来就餐了。“疫情期间进行执法行动,能把餐厅防疫具体工作展示给消费者,同时消费者可以清楚了解各餐厅的防疫工作是否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