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心大!家长把孩子锁车里去购物,小朋友在车内哭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心大!家长把孩子锁车里去购物,小朋友在车内哭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5日22时16分许,福田交警在福民路华润万家路段发现一车灯双闪发出异响,铁骑走到车前发现车内有一小女孩在哭闹并拍打车窗。

原标题:心大!家长把孩子锁车里去购物,小朋友在车内哭泣…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4月15日22时16分许,福田交警在福民路华润万家路段发现一车灯双闪发出异响,铁骑走到车前发现车内有一小女孩在哭闹并拍打车窗。

由于车窗紧闭,铁骑在窗外安抚小女孩,并上报指挥室联系车主。大约5分钟后小女孩家长回到现场,称是去超市购物就把小朋友先放车里。

事实上,家长或司机因为粗心或各种其他原因将孩子单独留在或遗忘在车上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事情屡见报端。任何时候,无论因为什么理由,都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哪怕天气看起来并不热,哪怕只是一小会儿,都不要这样做。

据调查显示,美国于1998年至2017年间已有742名儿童死于交通工具内中暑,2017年死亡人数为42人,2016年为39人 ,年平均死亡人数为37人。造成儿童车内死亡的三种情况:家长或监护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将儿童留在了车里的情况占55%;儿童自己跑进车里的情况占27%;家长或监护人故意将孩子留在车里的情况占18%。另据一项研究,在不同气温的晴天下分别测量一辆深色轿车停车一小时内的温度变化。结果发现,即使是在外界气温22℃、让人感觉凉爽的日子,车内温度依然可以上升到47℃。并且,即使给车窗留下3.8厘米的缝隙,也不能显著降低升温速度。

再者,儿童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而同时,他们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又不如成年人,因此很可能发生 “热射病”,即因体内热量过度积蓄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很多家长在临时离开车辆时,明知孩子还在车内,也会觉得就出去一会应该不会出现什么的事的。但事故往往就在一个个“觉得“中发生了。家长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就算是车窗或空调开启都不行,绝对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玩耍。交警部门提醒家长,不要单把独小朋友锁在车内,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市民如果在路边、停车场看到被单独留在车内的孩子,第一时间报警。

(作者:读特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