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保街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个人免费、企业获补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保街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个人免费、企业获补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尽快让辖区居民和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福保街道建立核酸检测服务机制,在公园设立核酸采样点,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原标题 福保街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个人免费、企业获补贴

晶报2020年4月16日讯 为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尽快让辖区居民和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福保街道快速反应,建立核酸检测服务机制。4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福保街道位于都市公园的室外核酸采样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采样点周边用警戒线围起了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前来采样的居民在这个区域内都有序排队且保持一定距离。据福保街道社会管理办副主任张驰屏介绍,福保街道在都市公园设立核酸采样点,免费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已采样5个工作日,约150人。

据悉,对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街道首先提前收集需采样人员信息并发至疾控中心,再分时段安排居民前往,确保人员不出现聚集。张驰屏表示,从4月8号武汉“解封”到4月15日正好是第7天,可以做第2次检测。当天采样结束以后,结果出来没问题,居民就可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福保街道还为企业建立了“组团式”的核酸检测服务机制,打通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渠道,消除企业顾虑,助力企业快速、安全复工达产。针对企业检测需求,福保街道通过实地调研筛选通风较好的核酸采样地点,迅速搭建采集平台,并通过实行预约制强化现场时段性安排。同时,迅速联系了2家符合核酸检测技术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针对单家企业人数较少、单价高的问题,采用组团方式,人数到达20人即成团;同时根据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超两千家企业群体需求大的特点,“团购”方式将检测价格由400元/人商减至240元/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福保街道已累计开展检测四期,服务企业74家,员工518人次。“企业团购+政府支持”相结合的优惠措施,将给这些企业带来检测优惠及补贴共13万元。

(记者 冯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