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退税款1个工作日到账!深圳减税退税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退税款1个工作日到账!深圳减税退税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为让企业及时享受退税政策红利,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强化与深圳市税务部门协调配合,缩短退税资金到账时间,帮助实体企业“爬坡过坎”。

原标题:深圳减税退税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退税款1个工作日到账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6日讯 疫情期间,为让企业及时享受退税政策红利,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简称“深圳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强化与深圳市税务部门协调配合,缩短退税资金到账时间,帮助实体企业“爬坡过坎”。其中,1月23日至4月10日,深圳人民银行办理出口退(免)税21563笔、涉及金额164.46亿元,惠及医药、供应链、高科技等众多企业。

据悉,深圳人民银行努力破解退税环节多时间长、退库退回发生率高等问题,推动退税业务“一次性办好”。在第一时间了解辖内税务部门退税信息的发起情况后,立即审核办理,资金到账时间从原来的2至3个工作日缩短至当日到账。例如,3月4日,深圳人民银行从深圳市税务局实时获悉其已发起一家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批发商的退税信息后,马上在系统中接收,经核对无误后,立即为企业办理了4134.1万元的退税。

深圳市传音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夏先生也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后,海外订单减少,但员工工资等费用却是固定支出,这给公司的现金流带来一定压力,但令人欣喜的是,我们提交的退税申请,经税务局审结后退税款1个工作日就到账了,真是及时雨。”

另外,3月至6月是首个汇算清缴季,由于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直接关系到众多自然人,涉及面广、业务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且叠加疫情防控的影响,对深圳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和税务机关带来了严峻的考验。深圳人民银行协同深圳市税务局提前预测个税汇算清缴的退、补(缴)税业务量,开展多轮压力测试,摸索出人员配置和业务系统处理能力的最优方案,提高退税处理效率。

考虑到银行账号等信息填报错误将导致退税资金无法入账,须重新退回国库并等待第二次发起退税,这样一来一回将延长企业资金到账时间。为此,深圳人民银行“跨前一步”,将支付系统行名行号数据提供给税务部门,并指导辖内商业银行配合税务部门建立纳税人账号、清算行号等信息核对机制,提前发现用户名和账号不符等问题,保障退税资金顺利入账。目前退税工作已全面推开,试点以来已累计完成个人所得税退税30.24万笔,涉及金额2.72亿元。 (记者 沈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