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通拥堵情况调查:超八成受访者坦言上下班常遇堵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通拥堵情况调查:超八成受访者坦言上下班常遇堵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市民眼中现在深圳拥堵情况如何?昨日,深圳晚报微信公众号发起了调查问卷,深晚记者梳理发现,近七成受访市民认为复工复产后拥堵情况比去年严重。

原标题:

深圳晚报发起交通拥堵情况调查问卷

超八成受访者坦言上下班常遇堵车

4月14日下午5时30分过后,深南大道香蜜湖路段由西向东道路拥堵严重。 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昨日,深圳晚报刊发了《深晚联合深圳交警为你梳理全市早晚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一文,引起市民广泛关注。那么,在市民眼中现在深圳拥堵情况如何?昨日,深圳晚报微信公众号发起了调查问卷,深晚记者梳理发现,近七成受访市民认为复工复产后拥堵情况比去年严重。

自驾增多违停严重是拥堵主要原因

在调查问卷中,有85%的受访市民认为现在拥堵情况严重,84%的受访市民表示自己平时上下班遇到堵车情况。

在回答“如果遇到堵车,拥堵时间比预计多多少”的问题时,33%的受访市民选择了“30分钟”,26%的受访市民选择了“40分钟以上”,20%的受访市民选择了“20分钟”。

而在“您认为现在拥堵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的选项中,36%的受访市民选择了“路面行车增多、车辆违停情况严重”,32%的受访市民选择了“上下班更倾向于自驾上下班,而不是选择绿色出行”,14%的受访市民认为“错峰出行减少”是拥堵的主要原因,还有13%的受访市民选择“施工占道”是拥堵的主要原因。

受访市民担心复课后拥堵时间变长

15日15时,深晚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听取他们对于交通拥堵的看法。

家住福田的梁洋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梅林关,感觉近来一段时间确实比往年同期更拥堵一些。“之前到达单位要一个小时左右,现在要一个半小时才行。”她说,由于现在梅林关通行速度比较慢,自己未来打算走福龙路绕行。

“我们单位3月底开工,感觉道路车流量和去年几乎没有差距。”家住在梅林一村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在大运地铁站附近上班,平时上下班需要经过梅林路、北环大道、南坪快速、水官高速几条道路,早晚高峰期间通行时间大约在55分钟左右。“现在开车发现和之前有些不同,因为学校还没有开学,现在经过学校周边道路是不堵车的。”他说,自己单位、家附近都有学校,很担心学生返校后拥堵时间会更长。

受访市民认为是哪些原因道路堵车的呢?

家住东门天下的曾先生表示,车辆增多是主要原因。“感觉去年都没有那么多车,现在路上的车多了很多。”他说,去年深圳路上的车量没现在这么多。

梁洋女士也表示,现在车多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是现在平峰期路上的车是很少的,大家都挤在同一时间出行。”她认为,拥堵情况的改善大概有两种路径:一是错峰上班;二是有序稳妥提升绿色出行比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