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新早点 | 龙岗公开招聘一批在编教师,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龙岗公开招聘一批在编教师,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语音播报)

分享

为缓解福田保税区交通压力,给市民提供便捷新通道,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正在抓紧实施福田保税区新洲路南延(桂花路西延连接新洲路)工程,将于4月20日进场动工,工期预计4个月。

总第61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天气跟昨天差不多,

太阳还会来“烤”验大家,

最高气温27℃,

所以小编建议穿着可安排单衣了

(短袖、薄衬衣、薄打底衫……),

中午紫外线强,

出门还是要涂防晒和打防晒伞滴,

户外活动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气温20-27℃;南风2级;相对湿度6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4月15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分为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家庭篇,囊括了不少实用易懂的防控知识。其中,学生上课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单人单桌,不得在校外托管机构午休;疫情期间各校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严控师生外出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出入管理,开展心理疏导等。

②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将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违规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或领域。

③ 为缓解福田保税区交通压力,给市民提供便捷新通道,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正在抓紧实施福田保税区新洲路南延(桂花路西延连接新洲路)工程,将于4月20日进场动工,工期预计4个月。

④ 昨日上午,我市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5名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回家团聚、返回工作岗位。

⑤《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纳入规划的社康机构可免费使用物业。

⑥ 4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随着龙岗区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为补充师资力量,龙岗区教育局现面向2020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一批在编教师,岗位包括中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体育、政治、历史、心理、信息技术等。

⑦近日,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教育局联合发布《深圳市普通高校捐赠配比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为了引导和鼓励深圳市普通高校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健全多元化筹资机制,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圳市财政局每年安排5亿元配比资金,对高校接受社会捐赠的收入进行配比奖励补助。

⑧ 4月15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集中清拆行动部署,福城街道再次向存量违建进行清拆,出动人员68人次,车辆34台次,钩机4台,铁腕拆除两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共5760平方米,筑牢城市安全屏障,保障城市发展空间。

⑨ 在未来3年,深圳将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技术扶贫”“消费扶贫”,在广西建设30-50个供深农产品基地,推进广西优质农产品成为深圳人民喜爱的“圳品”。

⑩近期受汛期降雨天气增多影响,再叠加部分蔬菜来货产地轮换以及疫情等因素,深圳蔬菜价格整体出现上扬趋势。

天下事

① 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医疗机构应当先救治后收费,确保应收尽收;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

②针对“特朗普暂停资助世卫组织”一事,中国外交部15日回应:美方这一决定将削弱世卫组织能力,损害国际抗疫合作,受影响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此外,中方已经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并将继续向世卫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决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③ 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目前平均每日入境旅客为两三千人。3月4日至4月12日,民航局共安排16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英国、美国、西班牙的2744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1449名。

④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提出全面采集楼盘信息,提供自动核验服务,优化网签备案服务,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

⑤国家广电总局日前组织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评奖,首次将网剧纳入评选范围。

⑥中国疾控中心15日建议,影剧院、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暂不开业,大型展览展会暂不开展。

⑦1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关闭后,医院不会马上拆除,还会保留一段时间。国家卫健委介绍,4月14日,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自1月20日以来首次无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武汉现有确诊病例降至200例以下。

⑧ 14日,日军“慰安妇”性暴力制度受害者刘海鱼老人去世,享年93岁。截至目前,在世的“慰安妇”受害者已不足20位。

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上午9点4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已超过200万人,达到2000984人,死亡128011人。确诊人数居前五位国家是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法国。

⑩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报告表示,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在内的东非地区正在形成大规模蝗群,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发生新一轮蝗灾。如果不加以控制,蝗虫规模可能达到今年年初的20倍。

科技&财经

①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最严重的这波新冠疫情过去之后,疫情可能会周期性地在冬季暴发。现有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有必要延长至2022年。

②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自今年4月15日起,将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财政部发布通知,为稳定加工贸易发展,减轻企业负担,自今年4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③ 截至4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④ 袁隆平日前在海南表示,计划10年内选育耐碱在pH9以上的海水稻品种,每年可增产300亿公斤。

⑤当地时间1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将暴跌314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55%。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