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分享

4月1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主持召开深圳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全市近800所学校校长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4月15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新平主持召开深圳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全市近800所学校校长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是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两项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志,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所有学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学生返校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切,学校人员高度密集,且大多是未成年人,是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和焦点。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守护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一是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做到五个紧盯: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紧盯返校第一天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要全面开展模拟演练,切实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协同,部门联动,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联防联控工作网络。三是要严格落实检查评估机制,确保全覆盖检查、不漏一校;督导结合,以查促改。四是学校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靠前指挥,切实护好“一校人”。五是要进一步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协同机制,群策群力,形成校内校外全链条疫情防控体系。

同时,要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在学生返校这场大考中交出让市民满意的答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