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电动二轮车登记热点问题释疑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动二轮车登记热点问题释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备案过程中经核实车辆为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发放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如销售门店存在欺诈行为,建议拨打12315咨询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

问:备案登记需要花费多少钱?

答: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和财政厅规定,我省非机动号牌收费标准统一为30元,目前试点阶段备案标识20元工本费由区政府承担,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费用10元由个人承担。如出现快递服务人员或社区工作人员收取额外费用的情况,可致电顺丰客服(95338)或0755-83333333进行投诉。

问:家里有两辆电动二轮车的,都能备案吗?

答:按照目前备案试点工作要求,实行“一人一证一车一标识”的管理制度,一个人只能备案一辆电动二轮车。

问:我电动二轮车发票不见了,能备案吗?

答:发票及合格证可以到你购买车辆的销售门店进行补办,如确实寻找不到发票、合格证或曾经购买点已搬迁、倒闭,可在“易骑行”小程序如实填报车辆合法来源声明,按不符合国家标准车辆进行备案,发放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

问:我的车没有车辆编码是否能备案?

答:所有正规厂商出厂的电动二轮车都会在车身印有车辆编码,通常可在电动二轮车的车把与前轮连接的车架柱上、电动二轮车车头的左边或右边有钢印的地方或是车辆合格证及发票上寻找,没有车辆编码的车有可能是三无产品,建议置换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备案。

问:我在购买电动二轮车时,销售人员说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车,但备案时被告知该车为超标车,怎么办?

答:对于备案过程中经核实车辆为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发放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如销售门店存在欺诈行为,建议拨打12315咨询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