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回馈社会 海尔四月“清洗”季来袭
2020-04-14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英雄 回馈社会 海尔四月“清洗”季来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 (记者吴艳 田志强)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国民品牌海尔在恢复生产,保障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回馈社会,为“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复课在即的学校以及海尔忠实客户提供了免费的家电清洗服务。

4月12日,海尔深圳分公司售后服务部的售后小哥在清洗完学校的空调之后,又匆匆走进社区,为一线医护家庭清洁他们的小家。

他们为祖国“战疫”我们为他们清洁小家

海尔售后在清洗吸油烟机

“他们很专业,也很细心”,看着正在清理吸油烟机的海尔售后小哥,刘妈妈这样评价道。作为驻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刘志超医生的母亲,她向记者讲述了刘志超医生背着家里人主动留院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经历。

她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家里本来定好的要一起吃年夜饭,志超却突然说临时有工作就不回来吃了。因为儿子的职业是医生,所以对他的临时值班早就习以为常,没有太在意。直到后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集中收治点,家里人才知道志超是留在院里救治新冠病人。

工作中的刘志超医生

“我看到电视新闻里有报道,每次有第三医院的新冠病人治愈出院,医生会送痊愈的病人走出医院大门。我就在电话里问儿子,‘儿子,怎么没看到你送病人出院呀?’儿子有天中午在电话里说,‘妈,我哪里有时间呀,我日夜都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重症患者,直到他们情况稳定下来,才能送到普通病房,直到治愈出院’。”

“这个时候,我们真的是开始担心了。即便如此,也只能从精神上去支持他。到了晚上,家里人会通过微信给他发一些鼓励的话语,叫他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做好个人防护。”

女儿给爸爸画的生日贺卡

从大年三十,到三月中旬,接近50多天的时间里,刘志超医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而且是在最危险、最危急的重症监护室,守护着一个个病人,让他们转危为安。“他的生日也是在医院度过的,女儿在家里给他画了一张贺卡,做了一个蛋糕,我们拍好照片发给他,他看到后开心极了。”刘妈妈讲到这里,眼里都泛起了泪花。知道刘志超医生解除隔离后的第二个星期,家里才帮他补过了生日,吃了一顿迟到的年夜饭。

听完刘妈妈的话,记者及海尔的带队领导都不禁有些动容。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售后服务总经理高洪昆说道,“今年的新冠疫情能够得到如此好的控制,最应该感谢的就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海尔作为一个民族企业,更应该用企业的能力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他们为祖国大家庭“战疫”,我们为他们清洁小家!”

据了解,从4月初开始,海尔空调就先后在全国各省市开展援鄂医护人员“接风洗尘”活动,此次海尔深圳分公司免费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清洗大礼,既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对医护人员的致敬。

用优质的清洗服务守护一家人的呼吸健康

深圳疫情防控逐步稳定,离不开所有防疫人员的付出和努力,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但是随着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步伐已然加快,工作场景及家庭环境的家电使用洁净与安全问题也急需解决。

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售后服务总经理高洪昆

海尔集团深圳分公司售后服务总经理高洪昆告诉记者“进入四月我们优先为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了清洗服务,后续为了保证学校的顺利开学还为部分学校清洗了校内的空调。此外我们还推出了新、老用户感恩活动,以及清洗活动,让他们也能够体会到海尔优质的售后服务。”

谈及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高洪昆表示“用户买产品不光是买了用就行,而是要让用户用的更好、更放心,所以我们推出了此次的清洗活动。一直以来,海尔始终坚持‘真诚到永远’的宗旨,在售后服务方面精益求精,所以我们对服务的定义从本质上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个安装和维修,它还包括全流程的用户最佳体验。为什么说是全流程?因为海尔从顾客开始挑选家电之前就帮他设计,从购买到安装再到售后服务,我们要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放心,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海尔深圳分公司空调产业总监欧阳泽

四月一过,深圳气温也将逐渐回升,而空调就成为了避暑、降温的最佳拍档,海尔深圳分公司空调产业总监欧阳泽提醒广大市民及用户要注意空调清洁,他表示“空调长时间不用,会积聚很多灰尘,包括细小的病菌。所以我们每年在使用空调之前最好都能够进行一次清洗,通过深度的清洗将沾附在过滤网上的灰尘、病菌清洗干净,保证空调吹出的风是干净的,可呼吸的,从而守护家人的呼吸健康。”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