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雪中送炭”最暖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雪中送炭”最暖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生看过来,广东为你们启动了网络专场招聘会!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场活动主题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纯公益性招聘活动,面向湖北省内高校2020届毕业生,其他各省市高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以及广东省内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开放。

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生看过来,广东为你们启动了网络专场招聘会!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场活动主题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是纯公益性招聘活动,面向湖北省内高校2020届毕业生,其他各省市高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以及广东省内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开放。活动将从2020年4月1日持续至4月15日,广邀省内各人才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积极参与提供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人心稳。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增量和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就业压力本就不小。加之突发疫情影响,市场用人需求下降,且疫情之下,“金三银四”的春招遭遇了“倒春寒”,线下招聘停摆,总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尤其是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子,由于湖北地区管控措施严、退出时间晚,对就业造成的影响更为明显。

作为高等教育大省,湖北坐拥129所高校,是全亚洲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要解决如此大体量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仅靠内部消化肯定不行。正因如此,在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对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就业支持。

“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呼吁请求全国各地、全社会善待湖北人民。”如何善待?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情况下,在湖北全面解封重启、亟待“搭把手、拉一把”之时,稳步有序推进与湖北产业和人力资源对接,加大对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子的就业支持,犹如“雪中送炭”温暖人心,就是一种善待。

广东是经济大省、产业大省,为往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大量湖北高校毕业生的流入,也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特殊时期,面向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子开设网络专场招聘会,强化定向就业支持,既是担当,也是情分。

深圳是一座青年之城、活力之城,也是一座创新之城、梦想之城。在这片土地上,云集了众多知名企业,对人才始终孜孜以求。当前,深圳企业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不少企业对人才需求迫切,通过网络专场招聘会向湖北高校和湖北籍学子抛出了“橄榄枝”,只待相互选择、人岗适配。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青春的梦想终将落地生根、破土而出。

■ 深圳特区报首席评论员 姚龙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