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企业档案查询、违法违规记录证明全面实现“云办理”

2020-04-12 19:35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市企业档案查询、违法违规记录证明全面实现“云办理”

晶报2020年4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自2020年4月1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办理查询企业注册登记档案资料和违法违规记录证明业务将全面实现网上查、网上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息查询服务平台。

据了解,办理该业务仅需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amr.sz.gov.cn/ 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平台网上受理)即可。公检法等行政机关、律师及其他人员查询深圳企业注册登记档案资料和办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违法违规记录证明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如需查询个体工商户档案资料则需要直接到各辖区局申请。

此外,深圳市企业可以通过网上自助查档或手机查档正常查档,在操作时使用本企业数字证书、法定代表人和自然人股东数字证书(或人脸识别)自助查询下载本企业档案资料。法定代表人和自然人股东还可以选择关注“深圳市场监管”或“深圳信用网”微信公众号、下载“i深圳”APP等多种快捷方式在线查档。

▲深圳信用微信公众号也可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接连推出“云审批”“云解读”“云会诊”“云支持”“云预约”“云共享”等多项“云”上便利化服务举措。此次上线企业注册登记档案资料和违法违规记录证明业务“云办理”服务也是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完善创新各业务办理模式的又一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便民利企优化深圳营商环境。

(记者 魏格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