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跨境货车司机可到深圳湾口岸核酸检测 结果一天后可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跨境货车司机可到深圳湾口岸核酸检测 结果一天后可查

分享

对于目前港区内因为核酸检测结果已超过7天有效期以及没有接受核酸检测无法通过深圳口岸入境健康证明材料验核的跨境货车司机,自4月11日起,可自行驾驶货车前往深圳湾口岸货运通道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返回香港,等待正式检测结果出具后,即可正常通关入境来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为做好深港物资供应保障,便利司机从事跨境业务,经深港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商定,对于目前港区内因为核酸检测结果已超过7天有效期以及没有接受核酸检测无法通过深圳口岸入境健康证明材料验核的跨境货车司机,自4月11日起,可自行驾驶货车前往深圳湾口岸货运通道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返回香港,等待正式检测结果出具后,即可正常通关入境来深。

记者从深圳市口岸办获悉,此项服务措施目前只在深圳湾口岸现场实施,核酸检测服务时间与口岸货运通关时间同步。深港两地海关和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此项服务措施将给予支持和提供便利。请各位有需求的跨境货车司机自行驾驶货车错峰前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接受核酸检测服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此项服务措施仅为因为核酸检测结果已超过7天有效期以及没有接受核酸检测无法通过深圳口岸入境健康证明材料验核的司机所准备,且费用自理,检测结果一般一天后可查,司机可以通过“i深圳”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司机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后需驾车按照规定路线返回港区等待检测结果,如继续前往深圳湾口岸通关将无法入境深圳,并且面临被移出豁免备案名单的后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