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以“科技+时尚”之光点亮鹏城四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科技+时尚”之光点亮鹏城四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云上看时装,时尚不缺席。4月10日,深圳时装周秋冬系列首个短视频版“线上秀场”在抖音平台启幕。

云上看时装,时尚不缺席。4月10日,深圳时装周秋冬系列首个短视频版“线上秀场”在抖音平台启幕。本次深圳时装周活动将持续到4月16日,通过70场短视频形式的品牌发布会,打造“云看秀+云订货”为一体的云上盛事,以“时尚不缺席”的姿态全方位塑造城市时尚化品牌。

经过5年打造,深圳时装周的专业性、国际化不断向顶尖时装周看齐,已成为深圳创意乃至中国创意的一张闪亮名片。本届深圳时装周以“新无界限·创造时尚新生活”为主题,将科技与时尚深度结合,以线上带动线下,充分发挥线上势能,将实体经济搬到“云”上,与新媒体融合共生。无疑,科技与时尚是本届深圳时装周的显著标签,这两者的结合,也让深圳时装周拥有更多先锋气质和未来感。

深圳是中国服装产业最发达的城市,全行业经济总量名列我国大中城市前茅。疫情之下,时尚品牌和产业链企业通过深圳时装周坚守阵地,以科技赋能时尚产业,热情拥抱数字化,为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会。其实,创新、科技、活力,本就是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元素。深圳时装周“科技+时尚”模式的开启,为深圳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疫情中“化危为机”带来一种示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快行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开拓在线设计、线上销售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提升竞争力。

放大观察的视角,以服装为突出代表的时尚产业作为深圳市的靓丽名片,是深圳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重要支撑。

推动深圳时装周成为一流的国际化推介平台,其实就是深圳时尚创意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深圳制造向深圳质量、深圳设计、深圳品牌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的生动缩影。今年3月11日,深圳发布了《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4年)》。其中提出,到2024年,深圳初步建成亚洲领先、全球知名的新锐时尚产业之都。

由此,透过全力办好深圳时装周这个支点,我们不仅能看到深圳时尚产业的勃兴,更能感受到先锋、开放的城市气质,也见证了深圳时尚产业积极实现逆境突围,科技赋能、大胆创新的勇气与担当。

“时尚不缺席”,在某种意义上,彰显着深圳创意发展的永不止步。最美人间四月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享受时装之美、时尚之美、创意之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